男子跳下路轨被卷入车底 逾千名乘客行程受影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男子跳下路轨被卷入车底 逾千名乘客行程受影响
2009年05月27日 10: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港铁东铁线九龙塘站发生堕轨意外,一名男子跳下路轨,被一列南行列车撞倒卷入车底。图片来源: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27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港铁东铁线九龙塘站26日发生堕轨意外,一名中年男子被发现跳下路轨,被一列南行列车撞倒卷入车底,消防员到场将伤者救上月台,经救护员检验后证实死亡,毋须送院。警方未发现遗书,正联络其家人了解轻生原因。

  九龙塘月台跃下伤重死亡

  跳轨男子梁某,48岁,事发时身穿短裤及凉鞋,身上只有八达通卡及身份证,并无其它财物及遗书。昨天上午10时45分,一列往尖东的港铁列车驶入东铁线九龙塘站,车长见一名男子突然从月台跃下,列车马上急煞,但未能及时停下将事主撞倒,卷入第7至8卡的车底。

  消防员接报到场,因伤者倒卧列车底部中央位置,无法将他救出,遂着车长将列车驶前,离开其倒卧的位置,顺利把他抬上月台,但救护员证实其已伤重死亡。

  警方翻查月台闭路电视,发觉事主自行跳下路轨,认为无可疑。

  乘客投诉被困车厢逾半小时

  沙田站至尖东站列车服务受跳轨事件影响一度暂停,港铁派出10辆接驳巴士,接载受影响的1300名乘客。列车服务至上午11时45分才恢复正常。部分在途中受困逾半小时的乘客,在列车驶抵九龙塘站一度不满鼓噪,向职员投诉被困车内。现场有乘客表示,肇事列车部分车厢车门一度开启,曾有百多名乘客及时离开,部分更经过路轨登上另一方的月台离去。

  港铁发言人表示,当时是有乘客在车厢内启动紧急开门掣开启车门,但未能确定是否有乘客离开车厢。她称,紧急开门掣启动时,车长会实时察觉,采取相应措施以保障乘客的安全,因使用紧急开门掣有一定的风险,呼吁乘客切勿胡乱使用,影响行车及乘客的安全。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