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如心争产案续审:证人爆华懋地盘共挖80风水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龚如心争产案续审:证人爆华懋地盘共挖80风水洞
2009年06月02日 09: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华懋大厦内掘出的多个风水洞,周围仍满布沙泥。(图片来源:大公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2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已故香港华懋集团主席龚如心千亿争产案休庭一周后,1日开庭续审,为龚如心挖洞的承办商王良焕出庭作供。王表示,在陈振聪指示下,在华懋总部及30至40个地盘共挖了80个风水洞,挖洞能助龚寻回丈夫王德辉,也有助龚“吸气”,龚如心多次吩咐王良焕听从陈振聪的指示。

  同日,华懋慈善基金大律师余若海指出,有人曾在他人指点下抄写风水遗嘱,发现用字与2006年版本的很相似,故申请传召多一名证人,法庭2日决定批准与否。据了解,华懋拟传召的神秘人,正是预审时曾透露的“匿名证人”。

  鸿联维修工程负责人王良焕1日下午4时完成作供离开,不少记者都冲出法庭追问王之际,华懋一方的余若海突申请多召一名证人Vincent Kwok(姓郭),相信可配合风水专家的证供。据悉,陈振聪手持的2006年遗嘱在2007年4月曝光,Vincent Kwok随即在5月主动接触华懋,表示早于90年代,在懂风水的Charles Chan的指点下,手抄并用打字机制成一份风水遗嘱。郭发现,在报章上见过2006年遗嘱,发现跟自己写的那份用字相似。

  陈振聪的代表律师Ian Mill反对,指华懋一方只是推断。陈的代表律师在庭外表示,陈振聪不认识教人写风水遗嘱的Charles Chan。

  华懋一方在预审时,交出证人名单期间,有一匿名证人,直至陈振聪一方甚至法庭要求取得该证人资料,华懋仍未如期交出,结果不了了之。据了解,Vincent Kwok就是那个匿名证人。

  王良焕作供时多次表示,虽然陈振聪没表明其风水师身份,但多次参与挖洞,挖多深、多宽、什么位置,都是由陈决定,陈更常强调洞“越深越好”。王奇怪何解要挖80个洞,龚解释,相信挖洞能寻回王德辉,又吩咐王不要“多事”。“你不可以不信,我一定要找王先生回来,他仍在生的。你不要这么多疑问,总之陈先生叫你做就做。”

  到龚饱受癌魔折磨之时,王良焕奉命在铜锣湾海景酒店挖洞,越深越好。陈振聪一句说话,令王更肯定陈实乃风水师。陈向王说:“挖洞能为王太太吸气,大家心照啦。”

  从王良焕的供词,陈挖洞目的并没按建筑考虑。王表示,有时候,陈指示挖的洞,在建筑上不可行。例如,根据陈的建议,铜锣湾海景酒店挖洞要近海,但事实上海底有港铁建筑物阻挡。知不可行的话,陈只淡淡然道:“不能挖就不要挖。”另外,因挖洞而改动过的图则,未曾呈交建筑署。

  挖洞这件事很秘密。每次陈振聪监督工程,有特别程序时,王都要“使开”建筑工人。“‘你们走开啦,去饮茶啦’。他们没机会知这件事。”王良焕从没在工人面前说这些是风水洞,只声称是沙井。即使半夜动工,工人已惯了不再问。

  王良焕自己都没从旁观察的权利。“陈先生不喜欢给人看(做什么),我要走远点。”有一次,他在尖东华懋总部停车场4楼,在陈的四至五十呎距离外,偷偷看到陈在洞顶盖上将一块镶了玉、盖了红布的普通木板。

  王良焕说,龚如心介意别人知她迷信。有一次,王为龚带来衣纸,刚巧龚在华懋顶楼休息室见一美国客户,王便将衣纸放在休息室门口。华懋集团营业部经理吴崇武见状告知龚。龚事后说了一句话,令王良焕永世难忘。“四眼王,我的事,不要告诉其它人。”

  龚如心妹妹龚因心1日也有到庭拟作供。由于法官2日决定是否容许Vincent Kwok做证人,龚因心最早应在2日下午可作供。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