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女教师被学生袭击患抑郁症 告学校索偿300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女教师被学生袭击患抑郁症 告学校索偿300万
2009年06月03日 15: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原诉人冼玉莲(黑衫)指患上创伤后紧张症,向涉案中学提出索偿。(图片来源: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3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任教香港保良局朱敬文中学的一名前中文科兼训导女老师,2003年在课堂疑被一名中三的问题学生以粉笔盒袭击,翌日又被同班学生以言语挑衅,令她万分惊恐,实时向学校请病假至今,其后证实患上创伤后紧张症,失去70%的工作能力。

  前女教师早前入禀高院,控告涉案中学及保良局没有维持安全的工作环境,要求索偿300万元。

  原诉人冼玉莲(47岁),2日在庭上供称是一名文凭老师,在涉案中学主要教授中文及普通话科。由于涉案中学主要收取Band5学生,校内95%的老师负责训导工作,她则于1996年入职后不久成为训导老师,其后晋升为训导副主任,案发时她教授该班的中文,班上都是男学生。

  冼忆述于2003年3月3日早上到涉案班上课,但班上秩序混乱,有学生投诉座位被别人占去,冼上前善意地轻拍占人位置的学生一下,要求他返回自己座位,不料该学生突然发难,起身将桌子推翻,撞到冼的小腿,那时她才发现该名李姓学生是班上的“问题学生”之一。

  冼怕实时处理这事件会影响上课,要求李“下课见我”,即转身到教师位授课,李却因被同学嘲笑,突走到她的面前拿起老师桌上的胶粉笔盒,举起打落她的胸口,冼称:“‘你真是要打……’个打字都未讲出,他已经打落。”幸好其它同学劝喻李离开,他才放下胶盒,回座位睡觉。

  冼的律师在开案陈词指,由于冼获知李于翌日被停课,事件得以调解才回校,却在同一班上被学生以言语攻击,令她情绪不安,同样将班交托邓训导老师便实时离开,更请病假至今。其后于数年间因严重精神问题,不停求诊,证实患上创伤后紧张症及抑郁,失去70%的工作能力。

  但答辩人指冼请了超过4年病假是无理,估计她只失去3%至5%的工作能力。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