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如心逝世后 陈振聪相约龚家会面欲交还龚辫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龚如心逝世后 陈振聪相约龚家会面欲交还龚辫子
2009年06月06日 0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六月五日,香港已故华懋集团主席龚如心的千亿遗产争夺案在高等法院进入第十四天审讯,龚如心另一胞妹龚中心首次出庭作供。 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香港六月五日电(记者 梁今)香港已故华懋集团主席龚如心的千亿遗产争夺案五日在高等法院展开第十四天审讯,龚如心的胞妹龚因心在庭上继续作供时披露,龚如心逝世后,陈振聪立即相约龚家的人会面,并指龚如心有很多东西放在他那里,包括龚如心的辫子,希望交还给龚家。

  龚因心说,龚如心逝世当日,她曾托护士将死讯通知陈振聪,因为她知道陈振聪在龚如心住院期间,每天都到医院为龚按摩;而且龚如心相信风水,陈振聪又是风水师,认为他在丧事上可以帮忙。

  她表示,陈振聪赶到医院后向龚家的人说,他有很多事想与他们倾谈,又指龚如心有很多东西放在他那里,包括龚如心的辫子,想还给他们,相约第二天开会倾谈。她说,家人都不知道龚如心有辫子存放在陈振聪那里。

  龚因心又描述翌日的会议上,陈振聪说了一些关于龚如心的事情,包括龚如心很喜欢的一张照片,想放大它,希望时间停顿,留住青春和美丽。陈当时还说,他办公室亦放了一张与龚如心的合照,曾答应将办公室送给龚如心时,把这张照片挂起来。

  陈振聪又提到,他和龚如心是在十七年前相识,当时龚感到头痛,他为龚按摩后,龚的头痛就减轻了。龚中心在会上即时问陈振聪是否有家人,你每晚去按摩,你的妻子有什么感觉。陈振聪回答说,妻子感到非常不开心。

  陈振聪在会上又建议龚如心的丧礼采用佛教仪式较稳当,因为龚如心很怕昆虫,又提过她可能有“舍利子”。

  但龚家最终并没有接纳陈的建议,龚因心庭上解释,因为丧事并不是完全由他们三兄妹做决定,而兄长龚仁心又认为龚如心未必是虔诚的佛教徒,所以接纳一位朋友的建议,采用一个适合所有宗教的仪式。

  龚因心又表示,龚如心找了很多理由不让家人陪她乘机到美国波士顿求医,加上陈振聪当时又在美国,不排除陈振聪当时是陪伴龚如心。但她说,从来不认为二人的关系密切到会令龚如心要另立遗嘱。她坦言,在得悉陈振聪手持龚如心的遗嘱,表明要把所有遗产给他时,她感到诧异及震惊。

  龚因心完成作供后,与等候上庭作供的龚中心拥抱,眼泛泪光,并没有回答记者的提问,但两姊妹大方地站在法院外让记者拍下合照。龚中心将于下星期上庭作供。(完)

【编辑:张哉麟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