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如心信死后或有舍利子 陈振聪倡家人火化遗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龚如心信死后或有舍利子 陈振聪倡家人火化遗体
2009年06月06日 08: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1年,香港会展中心,“小甜甜”龚如心。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六月五日,香港已故华懋集团主席龚如心的千亿遗产争夺案在高等法院进入第十四天审讯,龚如心另一胞妹龚中心首次出庭作供。 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6月6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已故华懋集团主席龚如心千亿遗产案,5日进行第14天聆讯。龚如心病逝后,龚家曾找陈振聪询问丧礼安排,龚如心生前向陈振聪自称死后“可能有舍利子”,故陈建议龚家为龚如心举行佛教丧礼及火葬。

  龚如心妹妹龚因心作供称,2006年10月中,姐姐入住养和医院时,曾致电陈振聪查问房间的风水。到2007年4月3日龚如心病逝,龚因心委托护士将死讯通知陈振聪。龚因心昨日解释,在龚如心人生最后一段时间,陈振聪每天替她按摩,亦是她的风水师,加上她不太熟悉葬礼仪式,故通知陈振聪,并曾通知龚如心另一名风水师刘姓教授及龚如心的张姓干儿子(张雁坤)。

  龚中心睹陈对胞姐遗体耳语

  代表陈振聪的资深大律师夏利士,昨引述龚如心另一胞妹龚中心的供词,指龚如心死后,陈振聪抵达医院,逗留15分钟离开,之后再折返;龚中心见到陈振聪站在龚如心遗体右边,对着她的右耳细语,但听不到他说甚么。龚因心昨表示,陈振聪当时向他们3兄妹表示,龚如心跟他说了很多话,他持有很多龚如心的物品,包括龚如心的辫子,要求跟龚家成员会面交代及交还物品。双方约定翌日早上见面,但陈振聪最终没有归还辫子,家人亦没有追问。

  陈称持龚物品求交还龚家

  陈振聪亦向龚中心透露,龚如心害怕昆虫,同时又相信自己死后有舍利子,故陈建议龚家将龚如心遗体火葬。龚家3兄妹与华懋员工及治丧委员会商议后,认为龚如心信佛,但不知道她是否虔诚佛教徒,故最后采用没有宗教仪式的丧礼,丧礼最终由陈振聪择日举行。

  龚陈穿红衣元旦倒数合照

  据了解,龚如心丧礼灵堂摆放的遗照,便是龚如心特别喜欢的单人照;她与陈振聪一同穿上红衣、摄于90年代某年元旦前夕的照片,是陈振聪口中所指送到华懋集团的合照。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