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一医生禁锢女病人被停牌 曾用药物将其迷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一医生禁锢女病人被停牌 曾用药物将其迷奸
2009年06月12日 14: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2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前香港联合医院精神科医生罗文友因与病人A小姐有“不恰当关系”,上月被医务委员会判处无限期停牌。案中证人A小姐报称周二晚在街上被人扑晕并注射镇静剂,其后被困车尾箱,最终获救。警方事后以涉嫌非法禁锢拘捕罗文友及其弟,但准许两人保释候查。

  跟进A小姐个案多时的小区组织协会病人权益干事彭鸿昌表示,A小姐报称除有些皮外伤,目前情况稳定,但仍然颇惊慌,加上有警员一直留守,令她觉得更惊。

  警方发言人证实,周三清晨约5时接获一名39岁女士报案,表示被禁锢;警方到场将其救出,并于附近拘捕58岁姓罗男子及54岁姓胡男子,两人至昨晚仍被扣查。据悉,罗姓男子为罗文友,他本姓胡,而被捕姓胡男子则为其弟。案件仍由元朗警区重案组调查。

  被扑晕打镇静剂 女病人车尾箱报警

  A小姐早前在医委会聆讯中指控罗文友利用药物把她“迷奸”,多年来受到他的药物控制,终令罗某被钉牌。彭鸿昌表示,周三早上10时半收到A小姐电话,当时她已在医院。他引述A小姐称,她周二晚离开元朗一间教堂后被扑晕,迷糊间感到被人在手臂注射药物,但A小姐未看清袭击者。A小姐醒后惊觉自己手脚被绑困于车尾箱,幸身上有手机,几经辛苦下致电报警获救。

  迷奸女病人 罗文友无限期钉牌

  彭说,A小姐年初已接触他们,她透露于1996年曾两次报警,首次是约10月与罗文友及其友人在家中争吵,曾致电报案,警方列作纠纷处理中;至11月再到落马洲警署报案,指控罗某禁锢及偷窃,亦未获认真处理。A小姐昨以情绪未平复,加上落口供在即,不愿接受访问。

  A小姐1997年因自杀不遂被送到联合医院,认识当时精神科主诊医生罗文友,自此展开长逾10年的“孽缘”。A小姐指同居是受到罗的威吓、药物等控制所致,曾向警方、联合医院及医务委员会投诉,结果医委会上月裁定罗文友10项专业失当罪名成立,因“危害社会”判处历来最重的无限期停牌。

  现年39岁的A小姐来自台湾,罗文友则是缅甸华侨。2007年,A小姐入院后确诊患有人格障碍和抑郁症,4月出院后无家可归,罗某便邀请她回家居住,两人自此同居,其间持续发生性关系。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