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如心案专家举证10大疑点 王永祥签名疑被伪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龚如心案专家举证10大疑点 王永祥签名疑被伪冒
2009年06月16日 09: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华懋传召的笔迹专家Robert Radley,经参考王永祥35个签名样本后,认为“06年遗嘱”的王永祥签名,有逾10个不同之处。图中文件上方签名是“06年遗嘱”中的王永祥签名,其余4个签名乃王的签名样本。(图片来源: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16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已故香港华懋集团主席龚如心争产案15日踏入第20天,华懋慈善基金传召英国笔迹专家Robert Radley作供。

  Robert Radley指出,陈振聪持有的“06年遗嘱”见证人王永祥的英文签名,跟王所提供的签名样本,有10个主要明显不同处,包括落笔犹豫、笔顺错误、字母弯位起角、收笔太用力等,推断“06遗嘱”中,王永祥的签名极可能是通过临募伪冒而成。

  龚家证人上周作供完毕,法庭15日开始传召专家证人作供。华懋慈善基金传召的英国笔迹专家Robert Radley,分析王永祥提供的35个签名样本,其中20个是王永祥特意为案件而签,其余15个则是他于1995年至2007年文件中的签名。Robert Radley将签名样本跟“06遗嘱”中的签名比较,发现有10多个不同处,他15日在法庭内利用显微镜及投射机,将不同处逐个投射到大荧幕解释。

  Robert Radley首先集中分析王永祥的英文签名“Winfield Wong”。他表示,“06年遗嘱”签名中“Winfield”的“f”就有3个不同之处。在王永祥的签名样本中,“f”都是由下而上写,故收笔位置是朝文件左上方,“f”下半部分较弯;但“06遗嘱”中“f”却似是由上而下写,由于笔顺有误,原来的收笔位置,变成起笔位置,而且是朝右上方,“f”下半部分也较笔直。他指出,“f”上半部分有一个“圆圈”,在“06遗嘱”的签名中“圆圈”位置是朝上,与其它样本相反。

  Robert Radley其后分析“06遗嘱”中,王永祥的身份证号码及英文姓名“WONG WING CHEUNG”写法。Robert Radley指出,王永祥签名样本中的身份证号码及英文姓名写得畅顺,但“06遗嘱”中却出现落笔犹豫的情况,将当中的“D”、“9”、括号及最后一个“4”放大,会发现有细微线条痕迹;“CHEUNG”中的“U”旁边多了一由上而下的直线。Robert Radley认为,一个人经常写自己身份证号码及英文姓名,理应工多艺熟,不会出现犹豫。

  Robert Radley认为,冒签者事前非常注意真实签名的细节,然后模仿每个细微地方,“06遗嘱”王永祥签名中见到因犹豫而产生的停顿位,故推断该签名极有可能是通过临募而冒签的。

  Robert Radley16日会继续作供,并会分析“06遗嘱”中龚如心的英文签名。据华懋慈善基金律师透露,龚如心的签名样本共约100多个,经分析,发现“06遗嘱”中龚如心的英文签名跟样本有18个不同处。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