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一医院收钱才救人行为被炮轰 院方致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一医院收钱才救人行为被炮轰 院方致歉
2009年06月16日 11: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6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伊利沙伯医院“先收钱,后救人”做法,引来社会狂轰,院方15日再就事件解画,承认事件反映现行医疗系统在处理性命危急的病人时,存有灰色地带,需要检讨现行政策,并就事件致歉。

  旺角道车祸中被撞垂危的女伤者王佩,被送往伊利沙伯医院后流血不止,院方要求家属支付2万多元,购买非常规止血药物,事件惹来社会批评。

  伊利沙伯医院行政总监熊志添15日在电台节目解画,他说,女伤者在送院后,院方实时为她进行手术,尝试为她止血,但用尽常规方法后,伤者仍持续出现渗血情况,因此院方向她的家属建议,注射“Novo Seven”,但由于药物是在血友病人严重出血或流血不止时使用,若在非血友病人使用,则是非常规用药,因此需向家属说明情况,并由家属选择是否使用,而且需由家属自费。他表示,在询问期间,一直有医护人员观察女伤者的情况,也没有因付款程序阻碍救治。

  熊志添承认,现行医疗系统存有灰色地带,对于一线药,即有临床实验证明有效,病人不需额外付费,在进行手术时经常会用到的药;而二线药,即未有临床实验证明必定有效,病人有权利选择,并需由病人自费的药物,没有清晰的指引,他认为需要检讨现行医疗政策,例如在病人性命危急时,二线药应当作一线药处理。他为事件带来家人不满致歉。

  病人互助组织联盟主席张德喜批评,事件违背香港医疗体系“以人为本”的原则,他认为,特区政府应重新制定使用紧急药物的程度,例如在病人性命危急时,应先尽一切方法治疗病人。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