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如心案主角陈振聪首度出庭 爆龚称其为"老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龚如心案主角陈振聪首度出庭 爆龚称其为"老公"
2009年06月25日 08: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片来源:星岛日报)

    六月二十四日,已故香港华懋集团主席龚如心的千亿遗产争夺案进入高潮,案中焦点人物、声称持有龚如心“二00六年遗嘱”的陈振聪终于上庭作供,并向法庭呈上结婚证书,揭开其身世之谜。 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6月25日电 香港《星岛日报》今日在“要闻”栏目刊发报道称,已故香港华懋主席龚如心千亿遗产案主角陈振聪24日首度出庭作供,在接受代表华懋的资深大律师骆应淦盘问时,急不及待主动说:“我一举得男,感到十分高兴,事实上我妻子妙清怀孕时,我已与Nina(龚如心)一起,她称呼我为老公,当时我已迁入华懋起居室与Nina同住。”

  被传因时辰不利,故意拖延出庭时间的争产案主角陈振聪,24日终步上证人台作供。他承认妻子怀孕期间,已迁入华懋与龚如心居住。

  华懋大状骆应淦质问陈在五份书面供词中,只以“夜行”一词,来形容自己每晚到华懋探访龚如心,为何庭上又突然改变证供,表示自己迁入龚如心寝室。陈振聪解释,“夜行”是指自己夜间留宿在龚如心寝室,并在2006年10月16日到Nina(龚如心)寝室时,Nina交给他的2006年遗嘱就放在寝室内一个柜顶上。

  陈振聪表示,1989年参加旅行团到北京旅游,认识该团领队谭妙清,两人感情发展迅速,翌年他搬入谭妙清位于蓝田兴田村公屋单位,与她父母同住,当时他没给家用给谭家人,但经常购买食物回家。

  至1992年3月9日,陈振聪和谭妙清正式注册结婚,但父母弟妹没出席观礼,原因是父亲于1983年中风不便行动,母亲须留家照顾父亲,弟妹又要上班,他认为结婚只是两人的事。

  骆应淦追问陈振聪生下长子时,是否已为龚如心提供“按摩”服务,陈振聪急不及待称:“我当时已和Nina在一起,她叫我做老公,我更搬入华懋起居室居住,我一举得男,感到十分高兴,Nina也觉得我很幸运。”陈振聪续称,长子名字是取用儿子出生的年分,即1993年属鸡生肖的癸酉年中的酉字,女儿名字也是取自出生的1995年乙亥年的乙字。

  骆大状对陈振聪为长子选洋名Wealthee,指陈振聪是否对儿子洋名有Wealthy的希望。陈振聪解释:“长子出生时,妈妈刚迁入麦当奴道威豪阁,当时我很开心,因为妈妈有屋住,所以我取用威豪阁Wealthy Height中的Wealthy为儿子的洋名。”陈续称,其后替儿子取出世纸时,职员对他说Wealthy不是人名,他致电胞弟陈振国查问,振国建议Wealthee,于是他照办。他希望这个洋名会为儿子带来幸福。

  陈振聪指出,自己有擅于观人气色天赋,身边很多朋友都赞赏他这方面的能力,尤其立法会议员石礼谦经常说他很准。大状骆应淦即向他反问:“你与龚如心首次见面午饭中,你都指龚如心气色怪异。”陈表示:“当时Nina面色有如我妈妈经常头痛的模样,事实上Nina曾见过我爸爸及我的家人。”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