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银行前经理挪用邱淑贞等13客户逾亿存款候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银行前经理挪用邱淑贞等13客户逾亿存款候判
2009年06月25日 09: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息影女艺人邱淑贞是事件受害人之一,控罪书透露她被偷去逾2200万元。而香港畅销漫画《风云》主笔马荣成也被盗巨款。(图片来源:明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25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恒生银行前女客户经理涉于一年多间挪用13名客户共逾1亿元存款,事主包括著名漫画家马荣成及息影女艺人邱淑贞。女经理24日在区域法院承认17项盗窃罪,法庭认为涉款庞大,要求控方提交详细的户口提存纪录以作量刑考虑,案件押后下月2日裁决。

  24日在庭上戴上口罩、脸容憔悴的被告卓秀儿(31岁),事发时为恒生银行私人银行客户服务经理,其后已离职,她答辩期间不时淌泪,续还押监房看管。

  控罪指她于2007年2月26日至去年6月5日,偷窃恒生银行13名客户共1.08亿元,众事主包括香港知名漫画家马荣成,时装王国I.T老板沈嘉伟的妻子、息影女艺人邱淑贞,两人各被偷去逾2200万元;其余事主分别为黄光耀、黄莫淑娴、萧桂光、颜宝珠、颜宝金、黄丽蓉、Uttamchandani Sonia、尹洁玲、林骏轩、陶展明及吴美珍,涉款由79.3万元至2264万元不等。

  据悉卓利用职权假冒客户签署,授权自己调动户口内的资金投资,总交易额逾5亿元。其后一名客户查阅账户时发觉存款额有异,揭发事件。卓被捕后承认早前投资失利,为了“填数”而偷取客户存款。法官关注被告实际挪用了多少存款,下令押候案件,让控方提供各户口的详细提存纪录,以便法庭考虑判刑。

  卓的前男友陈俊升(31岁)早前否认一项洗黑钱罪名,押后至下月31日审讯,其间续获保释,控罪指他在2007年1月至去年6月5日期间,处理逾5.6亿元可公诉罪行的犯罪得益,卓届时将当辩方证人。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