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产案:龚如心"06年遗嘱"疑点重重 陈振聪喊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争产案:龚如心"06年遗嘱"疑点重重 陈振聪喊冤
2009年06月29日 23: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六月二十九日电(记者 梁今)已故香港华懋集团主席龚如心的千亿遗产争夺案二十九日在高等法院续审。案中焦点人物陈振聪被华懋慈善基金的律师质疑其手持的龚如心“二00六年遗嘱”疑点重重,更直呼其遗嘱“伪造”,陈振聪连声喊冤。

  声称拥有“二00六年遗嘱”的陈振聪,连续第四天密集式接受华懋的资深大律师骆应淦盘问,在猛烈的“疲劳轰炸”下,陈的招牌式笑容已略为收敛,眼睛亦显现出红丝,但双方在公堂上的对答仍然火药味十足。

  骆在庭上毫不客气地对陈振聪说:“从现在开始,我会将二00六年遗嘱称为‘伪造遗嘱’”。当骆以“伪造遗嘱”之名继续盘问陈振聪时,陈即时喊冤:“你真是冤枉我啦,我要澄清没有伪造遗嘱,除非你有证据……”这时陈方的律师才站起提出反对,骆也收回“伪造遗嘱”的说法:“我们现在回到二00四年……应该是二00六年遗嘱。”

  骆应淦质疑,陈振聪和龚如心平时都是以中文来沟通,而龚如心二00二年遗嘱用的语言亦是中文,不明白“二00六年遗嘱”为何会用英文。对于骆提出的一连串疑问,陈振聪也无法解释,但他说,龚的英文也很好,她在美国波士顿求医时,她曾独自到医院,以英语沟通。

  陈振聪在庭上又披露二00六年十月十六日收到龚如心遗嘱当日的情况。陈说,当晚十时半左右,他在华懋总部顶层龚如心的居所接过遗嘱后,就对龚说“你这样会带给我很多麻烦”,他本来还有话要问清楚,但龚已命他赶快回家看完遗嘱后再回来。陈补充说,龚将所有遗产交给他,是想将二人的关系公诸于世,但他仍想保密,所以认为会带来麻烦。

  骆应淦又指,龚如心跟家翁的争产官司占了她生命很长的时间,问陈振聪收到龚如心的遗嘱后,有没有预料会打官司。陈指,没想到龚如心会这么快去世,而且他也没想到有谁会跟他打官司。

  陈振聪又透露,在龚如心去世后,他曾向龚的胞妹龚因心发出手机短讯,声称对方可要求怎样检验遗嘱都可以,甚至可在法院处理。陈承认,发短信时已感觉到可能会有诉讼。

  骆应淦指出,龚在二00二年遗嘱上曾提及将遗产用作公益事业,为何在“二00六年遗嘱”上没有提及。陈反指,龚根本不重视华懋慈善基金,也不打算基金运作,龚当时立二00二年遗嘱只是权宜之计,希望化解一场刑事诉讼。

  陈振聪又被要求在庭上朗读“二00六年遗嘱”内容。陈朗读时说,“我的遗嘱完全是真心订立,为着我的家人和我所爱的人士……” 骆应淦直指陈并不是龚的家人,但陈则回应说,龚称呼他为“老公”,他觉得与龚是“最亲密的一对”。陈又说,龚一向不重视朋友,所以不会向朋友提及他们的“亲密关系”。

  陈振聪又说,龚如心将遗嘱交给他时的身体状况“并不太差”,“还可以出来开门给我(陈)”。骆应淦讽刺他说:“那即是说龚当时的健康好到‘可以跳舞’?”陈尴尬回应“那时她(龚)可以走路”,又指跟龚的十五分钟会面中,龚说话时很缓慢。

  陈振聪表示,对龚要将所有遗产给他的举动“并不震惊”,因为龚生前曾叫他当华懋集团主席,但他自觉没有这样的能力,所以就拒绝了。但骆应淦指出,陈在录取供词时并非这样说,陈当时是说感到“惊奇”。陈解释,觉得“惊奇”是因为没想到龚“爱得这么深”,真的愿意将所有事业交给他。(完)

【编辑:唐伟杰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