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全面推行室内禁烟 六类娱乐场所宽限期终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全面推行室内禁烟 六类娱乐场所宽限期终止
2009年07月01日 17: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香港七月一日电 香港的酒吧、会所、夜总会、浴室、按摩院及麻将天九会六类娱乐场所,从七月一日按照香港法例规定,开始实行室内禁烟。

  这意味着香港所有工作地方、公众地方、食肆、不同年龄人士光顾的酒吧和卡拉OK的室内区域,全面禁止吸烟。

  事实上,从二00七年一月一日开始,香港已实行室内场所全面禁烟,但当局对上述六类娱乐场所给予两年半的宽限期,以便帮助相关行业采取较具弹性的安排,适应规管上的转变,更改运作模式,以及帮助吸烟顾客逐步适应法定禁烟规定。

  今后,可豁免室内禁烟的场所,只包括雪茄店所设置的供顾客品尝雪茄以测试品质的房间,以及从事烟草业的企业生产或营业场所且被指定供品尝烟草品质的房间等。

  但这项在金融海啸下仍推行的禁烟措施,在娱乐场所的业界中引起一些争议。有业者担心,生意将受到影响;亦有业者虽承诺配合法例,但认为在实际执行时难以阻止顾客吸烟。

  特区政府卫生署发言人近日已吁请各娱乐场所的管理人充分合作,为员工和顾客提供无烟环境。当局强调,有关禁烟的安排能进一步保障民众免受二手烟影响。

  香港的禁烟规定也已扩展至诸多室外地方,主要是康乐设施和教育及社会机构。

  在禁烟区吸烟的人士,最高可被判罚款五千港元。而港府拟于今年九月对违例吸烟实施一千五百港元的定额罚款。

  据悉,由二00七年一月一日至今年五月三十日,卫生署控烟办公室已向约一万三千八百名违例吸烟者发出传票。

  香港的烟民比例正呈下降趋势,二00七至二00八年度调查的数据约为百分之十一点八。(完)

【编辑:唐伟杰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