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如心案聆讯倒计时 陈振聪借弟名义开公司收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龚如心案聆讯倒计时 陈振聪借弟名义开公司收钱
2009年07月09日 08: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陈振聪的胞弟陈振鸿供称,自1993年起协助兄长处理龚如心提供的巨款,但他不担心涉及“洗黑钱”。(图片来源: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9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已故香港华懋集团主席龚如心千亿遗产案聆讯8日进入倒数第3天,陈振聪的胞弟陈振鸿出庭作供。

  陈振鸿供称,兄长(陈振聪)不愿其公司及物业状况被披露,故以弟弟的名义成立多间公司处理名下物业的买卖及投资。他又供称,自1993年起已协助兄长处理龚如心提供的款项,金额往往超逾1000万元;在2005年,他更透过公司户口为兄长处理龚如心提供的6.88亿元。他从未问过兄长得到大笔金钱的原因,也不担心涉及“洗黑钱”行为。

  盛传是警方商业罪案调查科探员的神秘女子,8日再度现身法庭旁听。警方发言人则表示,不会回应个别案件。

  遗产案聆讯8日进入第36天,陈振聪的二弟陈振鸿接受华懋慈善基金代表律师余若海盘问。陈振鸿供称,自1993年起为陈振聪处理由龚如心提供的巨款,至1997年,他更辞去正职,全职为兄长效力。

  陈振鸿透露:接受兄长“挖角”后,他的月薪由7000元增至1万元,目前他的月薪已增至3万元。他续称,在1993年起,他开始免费入住兄长位于半山威豪阁的物业,1995年陈振聪更斥资600.8万元与他联名购入丽港城一个单位。

  余若海质疑,陈振鸿能免费租住威豪阁及购入丽港城单位,作为他协助处理巨款的报酬。陈振鸿称,当时他买入丽港城单位,是打算日后结婚之用,因他只能支付10余万元,兄长才借出巨额补贴,但之后他一直没有摊还,也没有入住该单位。

  陈振聪曾以弟弟的名义,在英属处女群岛成立多间离岸公司,陈振鸿承认,大部分公司是由他及弟弟陈振国担任董事及法定签名人,在处理楼宇买卖时,一般都会由他出面处理。至于公司文件方面,则会由陈振聪草拟,自己只是负责签名。

  法官林文瀚提出质疑,为何陈振聪要以陈振鸿名义开设公司。陈振鸿解释,兄长是不想用自己的名义开设公司。

  陈振鸿一直没有向兄长查问获得龚如心提供金钱的原因,也不担心事件涉及洗黑钱。陈振鸿又供称,从小与陈振聪关系良好,一直得到兄长信任,但对兄长注册结婚及开办风水学校“振业兴隆堂”全不知情。陈振鸿解释,陈振聪没有向家人提及会结婚,直至获邀参加哥哥的婚宴才得知他已成婚,而开办风水学校一事,则在案件开审后,从报道中得知。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