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女佣在香港雇主饭菜里放经血被撤销控罪(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印尼女佣在香港雇主饭菜里放经血被撤销控罪(图)
2009年07月16日 08: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名女印佣因以经血炒菜“孝敬”雇主被控,15日因证据不足获撤销控罪当场释放。(图片来源: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16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一名年轻印度尼西亚籍女佣,疑不堪常被女雇主训斥,被指炮制一碟“经血炒菜”侍主,幸被雇主即场撞破,并在垃圾桶内发现曾被使用的女性卫生巾。

  女佣原被控以一项意图损害而施用有害物品罪,但由于控方对医生无法证明经血有毒及侵害性,不合乎控罪要求,故征询律政司意见后撤销控罪,法庭也同意。

  女被告INDRANINGSIH(26岁),15日获法庭撤销控罪后当庭释放。消息指,化验报告证实涉案物质是血液,但不能证实物质存有残害或有害性,在证据不足下决定撤销控罪。

  医生蔡坚早前表示,将经血混入饭菜不卫生,但经过烹煮至完全熟透,血液会转化为蛋白质,对身体无甚损害,但若血液未完全煮熟,而血内含艾滋病菌、乙或丙型肝炎时,食用者或会透过口腔或肠脏的伤口感染疾病。至于服食者会否肚痛,蔡坚则称,要视乎每个人对血液的敏感度而决定。

  据悉,任职文员的40多岁女事主莫绮梅,2007年开始一直在将军澳维景湾畔寓所雇用被告,但因工作表现欠佳而经常被斥责。于本年4月14日晚上,被告应事主要求在厨房内炒菜,其间女事主发现她行为古怪,进去查看下,发现煮食用的平底锅内有血液的凝固物,与锅内的蔬菜和水混在一起,事主后来打开垃圾桶,发现曾被使用的女性卫生巾,于是报警。

  女佣向警方承认,曾把经血混入雇主的饭菜中,她解释,是希望以此令女事主变得友善和减少对她的训斥。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