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客入侵香港网上银行 3名市民被盗近30万存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黑客入侵香港网上银行 3名市民被盗近30万存款
2009年07月23日 15: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3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网上理财成为银行新发展趋势,但方便的背后,也吸引不少黑客攻击网络保安,香港近3个月就有3名市民在网上被盗28.9万元存款。

  有网络安全公司指出,近年黑客倾向锁定目标作“针对性”攻击,也会以各种方法向银行计算机“播毒”,大捞一笔后销声匿迹,令网络警察束手无策。

  Blue Coat高级系统工程师王润霖说:“以前的黑客为扬名立万,兴起病毒只为破坏,手法张扬。现在的黑客多为赚钱,会尽量低调,零星地选择受害人。”

  王润霖指黑客进攻银行系统的方法,包括以客户身份,透过电邮补交住址证明等个人数据,诱骗银行员工下载附件,其实内含病毒“打乱”银行系统,或暗藏木马窃取数据。向一般市民入手的方法,则多以MSN或电邮发出信息,诱骗用户进入暗藏木马病毒的网站。一旦用户上当,木马将潜服计算机内,病毒可定期上载计算机内的数据,包括荧幕图像及键盘输入纪录,供黑客挪取犯案。

  王润霖指出,亚太区网络保安的意识较弱,香港作为国家的枢纽,相信也沦为高手的犯案点,“即使不直接在银行户口挪钱,个人资料也可卖钱”。他建议银行须加强网络保安,也鼓励市民下载免费过滤软件,以防重要数据被盗。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