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五男子谋划抢劫携巨款商人 被警方盯梢全落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五男子谋划抢劫携巨款商人 被警方盯梢全落网
2009年08月04日 09: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名匪徒在目标商人位于干诺道西办公室楼下快餐店守候,疑伺机出动犯案,但行动前被警方拘捕,各人被戴上头套及反锁双手押走。(图片来源:明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4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港岛3日上演如同警匪片情节的拘捕场面。警方2个月前接获线报,指有械劫集团密谋截劫身怀百万巨款的商人,O记和狗仔队探员展开跟踪埋伏,3日晨在匪徒犯案前,先在西环一间快餐店拘捕3名男子,搜出电枪等物品,再在湾仔告士打道截停一辆的士,拘捕2人。

  携巨款的商人事后接获警方通知,才惊悉险成匪徒“猎物”。

  被捕男子年龄由30至55岁,警方指出,各人有黑帮背景,但相信案件与帮派无关。警方在西环落网的3名男子身上搜出索带、胶纸和一柄JSJ501型号电枪,同类电枪在内地网站售价低于300元人民币,电压达800KV,被击中胸口有可能致命。

  警方3日把其中1名疑犯押往将军澳彩明苑彩荣楼和石篱村石怡楼搜查,由于匪徒知悉事主财务状况,不排除与事主相识。落网的5匪各有代号,其中“大红”疑为主谋,“细荣”负责看风,“的士佬”驾车,“光头”和“高佬”协助制服目标商人,各人已涉嫌企图行劫和藏有枪械被通宵扣查。

  被匪徒盯上的商人在上环干诺道西188号香港商业中心设有办公室,从事趸船运输贸易生意,每逢月初会提取巨款作业务用途。3日他安然回到公司,所携的130万元现金幸保不失,至警员上门时才知早被匪帮盯紧,其后往警署协助调查。

  有组织罪案及三合会调查科(俗称O记)B组警司郑福全指出,今年6月接获线报,指不法分子欲截劫该商人,并掌握其日常活动路线,计划3日犯案,被警方一举擒获。据悉,警方出动俗称狗仔队的刑事情报科探员跟踪监视,摸清匪帮的背景和行动详情。

  3日上午9时许,3名匪徒坐在商人办公室楼下的大家乐快餐店内,相信正等候目标返回公司时下手。探员认为时机成熟,一拥而上拘捕3人,搜出电枪和索带等工具。店员称,由于当时犯人没激烈反抗,并无惊动食客。

  上午11时许,另外2名匪徒驾乘的士疑跟踪事主,但探员见的士沿湾仔告士打道中线西行驶至近杜老志道交界,趁前方塞车,即冲出把的士司机位车窗打破,把2名疑犯制服拘捕,带到路边查问。现场路面一度封闭近1小时,令交通严重挤塞,车龙延至北角。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