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偷运毒品来香港被捕 6公斤毒品液渗进衣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青年偷运毒品来香港被捕 6公斤毒品液渗进衣物
2009年08月10日 11: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香港海关毒品调查课监督黄瑞祥(左),与机场科航空旅客及停机坪课监督祁伟良展示检获浸吸可卡因的衣物,讲述破案的经过。(图片来源: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10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毒贩贩毒奇招百出。一个跨国贩毒集团,疑在南美秘鲁将6公斤、价值达500万元的可卡因毒品,以酒精稀释后渗透入衣物中风干,再安排年仅18岁青年厨师环游半个地球,采用迂回路线将“有料”衣物偷运来香港,但终逃不过执法人员的法眼。

  当该厨师领取行李时,因慌张神色而引起机场保安人员的怀疑,经截查,终揭发这宗蛊惑运毒案。青年厨师已被控一项贩运毒品罪,10日在荃湾法院提堂。

  将毒品稀释渗入衣物闯关被捕的青年18岁,报称在香港任职厨师,每次运毒可获酬劳5万元。海关相信他事先获跨国贩毒集团安排,上月底前往南美秘鲁共和国首都利马,在当地利用酒精将可卡因稀释渗入多件衣物风干后,当作普通行李衣物携带闯关。为避开香港海关人员的耳目;集团再安排他采取迂回路线,先后经南美洲巴西、智利及南非约翰内斯堡才返港,但仍然难逃被截获。

  海关机场科航空旅客及停机坪课监督祁伟良透露,8日早上8时30分,机场保安人员发现该名青年领取一件寄舱行李时神色慌张,遂将他截停调查,证实他来港前曾到过被列为毒品出口高危区域的秘鲁,遂要求交海关检查行李。

  关员首先发现其行李重达18公斤,远超过行李箱规定的载重,开启后更闻到一阵刺鼻酸味,当中有35件棉质衣物,包括长袖衫裤、毛巾及灯芯绒外套等,每件摸上手都有“硬磞磞”感觉,重量更超出其本身质料4倍,令关员更加肯定行李有问题。

  随后交海关毒品调查课人员接手跟进,利用快速纤维测试剂对行李内衣物进行测试,结果显示有可卡因毒品成份,调查人员随即再利用X光机检查衣物,发现显示的颜色与正常颜色有异,故相信有人曾将大量可卡因渗入衣物物料中,企图蒙骗闯关,遂将该名青年拘捕扣查。

  海关毒品调查课监督黄瑞祥表示,被捕青年已承认事前利用酒精将可卡因稀释渗入衣物。黄瑞祥称,他们可再利用酒精浸泡该些衣物,估计一共可释出重达6公斤的可卡因,市值超过500万元。

  被捕青年已被控以一项贩运毒品罪名,10日在荃湾法院提堂。根据现行法例,贩运600克的可卡因毒品,最高可被判监20年。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