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鸿基郭氏家族有成员被勒索千万 港警介入调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新鸿基郭氏家族有成员被勒索千万 港警介入调查
2009年08月11日 08: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新地执行董事邝准。(图片来源: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1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新鸿基地产郭氏家族再次有成员被勒索。香港10日有传媒报道,指新鸿基集团主席邝肖卿胞弟、现任新鸿基地产执行董事邝准,上周初收到一封怀疑勒索信件,勒索者在信中威吓邝准交出1000万元,否则会对他不利,邝准立即报警。

  警方发言人10日表示,上周初接获一宗勒索举报,案件现交由港岛总区重案组第3队跟进调查。新地发言人则称不会评论事件。

  今年79岁的邝准,是郭氏三兄弟郭炳湘、郭炳江及郭炳联的舅父,在家族及集团中有举足轻重地位,他主要负责打理新地旗下康业及启胜两间公司业务,也有参与新地在内地的业务发展,经常穿梭两地,近年开始管理集团旗下3、4线商场租务工作。

  报道指,警方接报后展开调查,除了跟邝准录取口供外,也取走该封怀疑勒索信件化验,套取留在信件的指模,现从多方面调查案件。事后集团没有特别提高保安戒备。

  根据资料,邝准毕业于中山大学及中南财经学院,曾经在广州人民银行工作,1962年从广州来港后,便加入新地的前身永业有限公司,直至1992年10月,成为新地董事局成员,出任执行董事。他的儿子邝正炜也出任新地大厦管理部门的经理。邝准为人低调,去年四川大地震后,他曾代表新鸿基地产慈善基金,向中联办捐出1400万元支援救灾工作。

  郭氏家族为香港富豪家族之一,在1997年,新地前主席、现任非执行董事郭炳湘被有“大富豪”之称的张子强绑架勒索将他禁锢在粉岭村屋,张子强要求郭家缴付14亿元赎金,最终他取得6亿元后释放郭炳湘。张子强一年后在内地被公安拘捕,遭判处死刑。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