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医院发生错调婴儿事件 港府关注要求彻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医院发生错调婴儿事件 港府关注要求彻查
2009年08月17日 15: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7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对于香港伊利沙伯医院发生错调婴儿事件,香港特区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周一岳十七日表示非常关注事件。他认为事件不应该发生,并已要求医管局立刻彻查,同时向局方提交报告。

  事发在八月初,伊利沙伯医院将两名初生女婴的身份误辨;在传媒主动查询下,伊利沙伯医院十六日深夜公布这宗婴儿错调事件。该院产后病房工作人员疑因疏忽,将两名同于八月七日凌晨出生的女婴识别条码调错,第二天才被其中一名女婴母亲发现,并要求调查和更正。虽然最终经DNA验证后两名女婴身份已无误,但事件再度引起市民对医院产后病房的高度关注。

  据了解,事件中的两名女婴分别于八月七日凌晨出生,出生时间相距约三十五分钟。院方表示高度关注此罕有事件,正就事件成立调查小组进行深入调查。病房职员经初步调查,认为有错调脚上标签的可能,马上向院方汇报,并根据两名女婴出生时所打的脚印,相信两名女婴的身份曾被调乱。

  事件引起市民的高度关注,担心赞育医院的错误再度重演,而现有医院产后病房的管理制度、工作程序是否需要修正或需要全面检视。三十二年前,在赞育医院出生的一名男子李国贤,经基因测试后,证实被调乱身份,不知亲生父母在何处。医院管理局最终要进行补救措施,呼吁在当年约二百名在赞育医院出生市民或产子的妇女,接受基因测试。但事件过了一年半,仍无消息。

【编辑:李娜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