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仔要道地底水管爆裂 港岛全日交通大瘫痪(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湾仔要道地底水管爆裂 港岛全日交通大瘫痪(图)
2009年09月01日 08: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告士打地道底爆水管,导致港岛几乎全天大塞车。(图片来源:文汇报)
    一条水管瘫痪港岛北,8月31日不少巴士驶出西隧后大排长龙,乘客未等及到站,即沿途下车赶往信德中心转乘港铁。(图片来源:明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位处香港湾仔要塞的告士打道一年内第4度爆水管,以致港岛心脏地带整个瘫痪。8月31日晨上班繁忙时段,告士打道一条已使用23年、直径18吋的地底水管突然爆裂,大量泥水冲跨路面,造成一个16平方米大洞,东行往海隧道路须全线封锁。

  突如其来的事故,令港岛区交通全日大瘫痪,车龙一度长达5公里至西隧口,18条巴士线被迫改道,上班族下车徒步赶上班,怨声载道。香港水务署估计需至9月1日凌晨才能完成抢修,期望不会影响开学日交通。

  引致交通大瘫痪的爆裂水管,位于湾仔入境大楼对面一段告士打道东行线约2米深地底。水务署助理署长张秉能证实,该水管在1986年铺设,属18吋粗生铁水喉,不排除因水管承托力出现问题而爆裂。

  张秉能承认,同一条水管去年至今已爆过3次,对上一次在3周前。他指该喉管早已纳入研究维修计划,但因水管位处马路,需与运输署商讨采取临时交通措施,以致拖延至今未作维修。多位议员炮轰水务署漠视水管老化问题,延误维修造成混乱。

  事发9月1日晨7时20分市民上班交通繁忙时段,往红磡海底隧道方向已车水马龙,有驾驶人士突发现地底涌出大量泥水,水淹附近道路逾1呎深,一辆驶经双层新巴更因积水太深而死火,20多名乘客需涉水下车,其它车辆纷停下,并报警求助。

  警员到场,证实有地底水喉爆裂,一段柏油路面被冲毁,路中更出现一处深约2米,面积达4米乘4米大洞,遂将该处东行线全部封闭,并通知水务署关闭水闸及紧急抢修。

  由于该段告士打道是湾仔大动脉,全线封闭即令交通大受影响,共有18条巴士线需改道。附近多条本已繁忙的主要道路,车辆大排长龙,其中告士打道延伸车龙一度长达5公里,直至西区海底隧道,西隧需实行间歇性封闭。

  而轩尼诗道与皇后大道东龙尾延至花园道,骆克道及湾仔北多条街道均严重塞车,港岛整个商业中心区交通陷于瘫痪。不少经西隧往中环及金钟上班的巴士乘客,塞车近一小时后,纷纷下车宁愿步行上班或改乘港铁,平日只见车龙的干诺道西天桥罕见地出现人龙。

  为疏导交通,大批交通警员须驻守各主要路口,以人手指挥交通,并需临时开放海底隧道附近的湾仔鸿兴道巴士专线,让其它车辆使用。运输署则透过电台呼吁市民改乘港铁,及避开瘫痪路段。港铁也在傍晚繁忙时段,加密港岛线班次,由平时2分30秒一班,加密至2分15秒一班疏导人潮。

  水务署工程人员经长达10余小时抢修,至傍晚下班交通繁忙时段,才解封其中2条行车线。由于水务署预计抢修工程需至9月1日凌晨才能完成,对开学日会否造成影响仍属未知数。运输署总运输主任陈纳生呼吁市民9月1日避免驾车前往湾仔,如要过海也应避免使用红隧,而改用东区或西区海底隧道。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