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医学院前院长被判入狱2年多 院方尊重判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大医学院前院长被判入狱2年多 院方尊重判决
2009年09月03日 16: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片来源:明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3日电 综合香港媒体报道,香港大学医学院前院长林兆鑫侵吞私家症病人诊金及港大捐款近400万元,承认公职人员行为失当罪,判囚25个月。

  林兆鑫(65岁)一案原定日前开审,但林突然承认其中一项公职人员行为失当罪,其余33项欺诈及偷窃罪则获不予起诉。法官判刑时表示,量刑起点为5年,考虑到被告认罪,及已归还近400万元,所以可获减刑,判被告入狱25个月。

  林兆鑫被控于2003年9月1日至2007年1月26日,作为港大医学院院长,没申报与他成立的Gastrointestinal Research(下称GR)之间的利益冲突,将港大380万元捐款转入GR的户口;又向包括联交所首届行政总裁辛汉权等12名玛丽医院私家症病人讹称,有关医疗费应支付予GR;另外,林也未能解释GR所收的费用,并将之作私人用途。

  主审法官判刑时表示,林兆鑫的职位,要求他具备好高的忠诚度,但被告行为破坏大学和病人对他的信任,加上他犯案超过3年,期间更使用玛丽医院及港大的信件模式,被揭发后又试图要求病人为他掩饰,犯案严重。

  法官又说,虽然林兆鑫声称所得款项用作交际,但认为无需要庞大金额;以5年为量刑起点,考虑他认罪及归还款项,以及没有前科,判入狱25个月。

  香港大学医学院发言人表示,尊重法庭判决。

  发言人指,2006年开始港大医学院已经就私家症分帐,采取新安排,每名医生每星期私家症诊症时间,最多不可超过两节,所得收入,25%要给与医管局,其余的收入,医生最多可获一半,其他则属于医学院及医生所属学系。2006年之前,港大医学院医生即使有私家诊症,也不会获得分帐。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