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角闹市发生腐蚀液体案11人受伤 疑涉桃色纠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旺角闹市发生腐蚀液体案11人受伤 疑涉桃色纠纷
2009年09月07日 08: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手袋店东主成为凶徒的主要袭击目标,头脸被腐蚀液体灼伤送院。(图片来源: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7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旺角闹市又再发生淋镪水事件。一名黑衣青年,在6日假日黄昏时分走至游人如鲫的“女人街”,疑到手袋摊档向男东主找晦气,取出腐液体疯狂淋泼,顿时腐液四溅,在场游人走避不及惨遭殃及,身体多处灼伤。

  凶徒得手后拔脚逃走时,惊动2名逛街的休班警员加入追截,在山东街将疑凶拘捕。有人被捕后突然爆出一句:“他勾引我老婆。”显示案件疑涉桃色因素。事件中,11人受伤送院。

  警方接报初时以为“镪水弹”狂徒再现,一度如临大敌。旺角助理指挥官吴可真事后表示,事件的起因,是一名男子在档口与一对男女发生口角后,取出不明液体淋泼,无迹象显示案件与西洋菜南街的高空投掷腐蚀液体案有关。至于凶徒所持两瓶液体是镪水抑或其它腐蚀液,仍有待化验。

  被捕的疑凶姓池(28岁)。现场消息称,他曾在遇袭的摊档工作,警方正深入调查行凶动机是否涉有人不堪“戴绿帽”,抑涉其它原因。

  8男3女伤者,年龄由23至54岁,包括1名擒凶休班警员,他们分别送往广华医院及伊利沙伯医院治理。被指“勾人老婆”53岁陈姓男档主伤势严重,晚上被转送玛丽医院接受手术。另1名23岁李姓女子情况稳定,另7男2女,包括女档主,已无碍出院。

  案发于通菜街36号铺对面一个卖手袋及成衣的档口。疑遭寻仇的男档主花名“四眼弟”,6日下午5时50分与妻看档之际,凶徒自行人路步出高呼“四眼弟”,档主回望时,对方即自斜柏袋取出一个烧酒瓶,打开瓶盖迎头泼向夫妇二人,凶徒狂泼一轮,才抛下空瓶向山东街逃走。

  由于事出突然,“四眼弟”与妻子俱被腐液淋中,由于现场人头涌涌,不少游人也无辜“中招”,各人感肌肤疼痛,争相逃命,并觅水清洗伤口,场面混乱。

  女档主一度负伤追出,向凶徒大喊“不要走呀、不要走呀……”也有受伤途人负伤追凶并高喊:“打劫!”凶徒逃至山东街时,惊动2名休班警员协助追捕,其间,凶徒在花园街口飞掷另一瓶腐蚀液阻追兵,但逃至山东街64号对面终被休班警员追及,经一番激烈纠缠被制服。据悉,2名休班警员将他押入大厦梯间时,疑凶曾大爆一句:“他勾引我老婆”。

  警方接报一度以为再发生狂徒掷“镪水弹”事件,其后证实疑涉桃色。由于伤者众多,场面混乱,多辆救护车穿梭现场及医院,共有11男女伤者送院。

  警方事后将现场一段小贩认可区与凶徒逃走路线封闭调查,并以纸盒将凶徒遗下的2个曾载腐蚀液的烧酒瓶遮盖,以便鉴证科人员到场搜集证据。受到封路影响,部分档口索性提早收档。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