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人钓鱼时被50呎巨浪卷入海中遇溺身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商人钓鱼时被50呎巨浪卷入海中遇溺身亡
2009年09月07日 10: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7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西贡热门矶钓胜地火石洲发生矶钓客葬身怒海惨剧,一名贸易商兼钓鱼老手,6日晨与4名友人在孤岛岩岸作矶钓时,突被50呎高巨浪卷入海中,事主虽穿有救生衣,同行友人也马上下海拯救,但仍不敌拍岸波涛,无法登岸。

  最后由途经船只将二人救起,堕海钓鱼老手经直升机送院证实不治,拯救事主的钓友则割伤手脚。

  堕海身亡死者曾树雄、59岁,与50余岁妻子及家人同住红磡半岛豪庭五座一单位。曾经营贸易生意,与友人在长沙湾青山道700号时运中心开设一间有限公司,任董事总经理,主要制造行李箱及高尔夫球用品,远销世界各地。

  据悉,曾某为钓鱼发烧友,已有10多年钓鱼经验,热衷参与矶钓活动,经常相约志同道合友人,租船到香港各离岛矶钓热门地点垂钓,更有参加钓鱼会举办到内地的矶钓活动。

  6日清晨曾某趁假期约同4名友人,租船到火石洲进行矶钓,各人均准备充足,穿上保护装备及救生衣,站在火石洲东面海边距水面约40至50呎高岩岸,向着一望无际海面钓鱼。

  据知,6日晨西贡一带吹起东北风,火石洲东面海浪特别大,不时出现20至30呎巨浪拍岸,至早上8时许,突刮起一阵强风,随即一个高达50呎巨浪直扑上岩岸,曾某冷不提防被海浪卷入海中,其间疑曾经撼撞岩石昏迷,虽穿有救生衣未致没顶,但面伏水下遇溺,情况十分危急。

  在场姓张、33岁同行钓友见状,义不容辞跳入海拯救。据现场消息称,张扯着曾的救生衣多次拖其回岸,但因风高浪急无法登岸,再被扯回海中。

  未几一艘蓝色接载钓客的快艇刚途经,岸上3名钓友即挥舞对象呼叫求救,冼姓快艇船长见有人堕海,连忙将船驶往救人,与船上33岁曾姓乘客合力救起海中二人,再以无线电报警,并全速将堕海昏迷男子急送往西贡对面海水警基地。

  警方及消防处接报,调派救援人员及船只赶往,在途中与快艇相会,救护员跳上快艇替伤者急救,但堕海男子已呼吸微弱陷入昏迷,救援人员随即通知飞行服务队召直升机到水警基地候命。

  快艇在早上9时抵达水警基地,曾姓伤者转由直升机送往东区医院,机上医护人员替其急救,在抵达医院后,一名医生更骑上推床上替他进行心外压抢救,但曾某抵院后证实不治,下海救人张姓男子手脚被岩石割伤,在水警基地敷治已无碍。

  事后死者10多名亲友接获通知赶到医院,各人闻噩耗均悲伤不已,一名30余岁男亲友认尸后一度流下男儿泪,警方调查后列作意外堕海事件,相信无可疑。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