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岁香港女童惨遭网友轮奸 警方拘捕涉案两男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13岁香港女童惨遭网友轮奸 警方拘捕涉案两男子
2009年09月11日 09: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1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长沙湾发生轮奸案。一名13岁女童在网上结识一名青年,周日(6日)初次相约见面,被对方带到长沙湾某住宅单位,其后被青年及另一男子强奸。警方9日拘捕涉案两人,并落案控以强奸罪,11日在九龙城裁判法院提堂。

  警方表示,被捕两人分别姓周(22岁)及姓张(23岁)。深水埗警区重案组调查显示,受害女童在网上结识一名男子,上星期日应约初次相约见面,其后被带到长沙湾区某住宅单位,继而被两人强奸。警方接报后于9日在长沙湾拘捕两名疑犯。

  警方数字显示,上半年全港强奸案有52宗,15%受害者是透过互联网认识疑犯,而非礼案有647宗,4%受害者是透过网上认识疑犯。警方呼吁青少年在互联网上结交朋友必须小心,不要随便跟初认识的人士到其它住所或陌生地方;而家长应多与子女沟通,留意子女在网上结识人士,以免他们误交损友。

  香港青年协会督导主任徐小曼指出,网上交友愈趋普遍,网上交友平台在新一代中大行其道,连小五、小六学生也参与其中。她提醒青少年在网上交友要提高安全意识,不要太轻易信人或高估自己,对陌生人要时刻保持警觉,网友相约出街见面更应三思,首次见面不应到对方住所或其提供的地方,可以的话应找朋友相陪,在日间、人多、自己熟悉的地方相聚,而最重要的是懂得拒绝,不要轻信网友。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