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卧底逾年搜集情报 收网行动数黑帮骨干被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警卧底逾年搜集情报 收网行动数黑帮骨干被捕
2009年09月22日 10: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警方反黑行动中,检获大批武器,包括铁莲花、电枪、伸缩警棍及水喉通等。(图片来源:明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22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警方一年前展开代号“铁斗”的反黑大行动,派遣卧底渗入黑帮“新义安”搜集情报,日前突击搜查全港多个目标地点,拘捕34人,其中9人已被落案控告,22日在九龙城法院提讯。消息称,被捕者大部分是被伏击身亡的“尖东霸王”李泰龙的门生。

  据悉,“尖东霸王”泰龙近年行为出位,警方一年多前派卧底混进新义安,经长时间搜集资料,掌握不少犯罪证据及多名骨干成员资料,不料在警方“屠龙行动”前,泰龙上月初疑被仇家伏击身亡。警方为防泰龙案后掀起江湖腥风血雨及卧底曝光,逐于日前采取拘捕行动。

  被捕30男4女,年龄由16至46岁,全部有黑帮新义安背景,活跃于尖沙嘴、蓝田及屯门等,并与毒品、私烟、红油、盗版及色情活动有关,其中绰号“大飞”的男子是泰龙得力手下,身居“426”红棍。他们涉嫌无牌管有枪械或弹药、参与三合会及毒品活动等罪行。其中8男1女已被落案控告,22日在九龙城法院提讯,另外4人被扣查,其余21人获准保释候查。

  警方于去年10月起展开代号“铁斗”的行动,20日开始兵分多路搜查全港多个目标地点,包括新义安操控的娱乐场所、翻版碟仓库及色情场所等,检获一批武器及57克毒品“K仔”,市值约6400元。有关行动持续,相信被捕人数会上升。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