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人指控香港医院切错子宫 手术同意书离奇失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妇人指控香港医院切错子宫 手术同意书离奇失踪
2009年09月22日 10: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2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联合医院发生怀疑医疗失误事故,一名港人内地妻子去年在医院剖腹产子时因大量出血,被割去子宫,但生下的儿子又因遗传病致智障,女事主更因此被丈夫抛弃。

  受三重打击的郑姓女事主坚持从未签署文件同意切除子宫,欲追究院方时,属关键的手术同意书及部分病历却在院内离奇失踪,女事主质疑有人隐瞒过错,正申请法援追究。

  联合医院否认有医疗失误,但承认原存放于已上锁医生室内的女病人3份手术同意书及其中8页病历,今年6月时无故失踪,医管局已就此报案及通知隐私专员公署,并检讨保安。

  但院方坚称医生曾向郑姓女事主(27岁)清解清楚手术风险,包括大量出血及切除子宫的风险,院方补充,女病人一份曾签署的剖腹信息单张也有详列上述风险。

  联合医院称,郑女士因有“胎盘前置”问题,去年5月需动手术剖腹产子,当时由有10多年经验的妇产科专科医生负责,但手术期间子宫大量出血,两名主管及高级医生到手术室加入帮忙,及用多种方法也无法止血,才决定切除子宫以保障郑某生命安全。

  就郑女士指责院方疑太迟发现其初生男婴患“尿素循环障碍”,致其儿子变智障,联合医院解释,上述疾病是罕见兼严重的先天性遗传代谢缺陷症。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