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卧底混入三黑帮逾年 "无间道"收网全城反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警卧底混入三黑帮逾年 "无间道"收网全城反黑
2009年09月24日 10: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警方23日凌晨展开大规模反黑行动,拘捕26人。其中O记探员在油麻地一间娱乐场所拘捕多人,全被黑布蒙头带署。(图片来源:明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24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警方一年多前派出多名卧底警员混入三大黑帮搜集情报,“无间道”行动近期“收网”,警方接连展开多个大型反黑行动,继拘捕“尖东霸王”李泰龙的30多名门生后,有组织罪案及三合会调查科(O记)日前也执行代号“剃刀”及“追击”行动,逮捕26名男女及检获小量可卡因毒品。

  O记C2队主管温兆雄总督察表示,被扫荡黑帮组织包括14K、和胜和及新义安,主要活跃于尖沙嘴及东涌区。警方早于一年多前部署有关行动,派卧底渗入3个黑帮搜证,旨在打击黑社会收入来源及气焰。

  警方根据多名卧底警员的情报,O记联同西九龙总区重案组、新界南总区重案组及反黑组等约220人,22日同时执行两项反黑行动,其中“剃刀”行动集中狙击新界南区黑帮,而“追击”行动主要搜捕活跃九龙区黑帮分子。

  行动共拘捕22男4女(18至50岁),部分怀疑是三合会成员,分别涉及贩毒、管理非法社团、参加非法社团会议、自称三合会社团成员、串谋勒索、非法集会等罪名。警方强调反黑行动仍然继续,不排除有更多人落网。

  22日中午开始,警方兵分多路突击搜查多处目标地点,拘捕15男1女。至23日凌晨,另一批探员带同缉毒犬掩至油麻地德兴街及尖沙嘴宝勒巷两目标娱乐场所搜查,拘捕7男3女,搜获小量可卡因毒品,警方怀疑有人在夜场贩卖毒品招待熟客,收费由400至1000元不等。

  警方卧底4天前也建功,在代号“铁斗”行动中,卧底渗入新义安搜集“尖东霸王”李泰龙及门生的相关情报,警方根据资料拘捕34人,其中9人已被落案控告。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