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七旬老妇做抽脂手术突死亡 护士被批不专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七旬老妇做抽脂手术突死亡 护士被批不专业
2009年10月22日 10: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2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被誉为香港“整容天王”的整型外科医生李宏邦,2003年8月在诊所内替一名7旬高龄的女病人进行抽脂手术,期间女病人突然昏迷,其后更不治。死因庭于2006年3月展开聆讯,专家于庭上供称死者可能因注射过量药物致死,但最终裁判官裁定是“死于不幸”。

  有人其后就李在事件中涉嫌专业失当入禀医委会,该会21日展开聆讯,席上证人“大爆”死者将年龄“报小”8岁,诊所事后方知其实际年龄,但护士匮乏的急救知识却被委员狠批“不专业”,事态令人担心。

  入禀状指李宏邦没有妥善保存病人的病历及个人资料;不熟悉抽脂程序;不熟悉使用麻醉药物的指引;也没有在使用药物时提供最佳的急救设备。医委会21日传召事发时身在现场的诊所护士邓丽嫦作供。邓丽嫦1984年注册成为护士,并于伊利沙伯医院工作至1992年,后转往李宏邦的诊所工作至今。

  邓丽嫦供称,印象中女死者林敬芳贪靓及注重外表,自1978年惠顾该诊所,多年来进行不下十数次整容手术,包括至少4次拉脸皮。但死者生前从来不肯出示身份证明文件,根据1978年9月诊所的纪录,林的年龄为38岁。事实上,林生于1932年,当时已年近46岁。

  邓指出,事发时病人正接受抽脂手术,手术开始后不久陷于昏迷,她立即为死者进行心肺复苏治疗,李宏邦则为她进行人工呼吸,直至救护人员到场。

  21日的作供过程当中,邓丽嫦多次未能清晰指出当时诊所内是否设置急救设备,及哪类设备。她在多番盘问下,才想起当天诊所内有急救袋,但又想不起为何最终没有使用。

  邓丽嫦承认,自加入诊所以来,直至出事时未曾试过为病人进行急救,技术生疏。她表示,当时的血氧计并无预警功能。此外,邓丽嫦也未能说出现行有多少种类的急救袋及其用途,也不清楚哪种静脉注射剂的药力最强。

  医委会主席麦列菲菲直斥邓丽嫦“不专业”,作为一名专业的注册护士,这种表现令人很担心。邓丽嫦已作供完毕,聆讯下周四再续,医委会将传召事发时另一名在场的诊所女护士,及另外两名专家证人作供。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