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加拿大港人夫妇涉在当地绑架亲生子女被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移民加拿大港人夫妇涉在当地绑架亲生子女被捕
2009年10月27日 10: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7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一对移民加拿大的港人夫妇,涉嫌在当地绑架自己的亲生子女被捕。加拿大警方指这对夫妇有严重疏忽照顾前科,法庭遂将子女判予领养家庭照顾,但夫妇早前却把握每周短聚的机会将儿女拐走,图登机飞返香港,但上机前被警方拘捕。

  负责调查该案的多伦多探长嘉斯表示,涉嫌两项绑架罪名的夫妇,早年从香港移民加拿大,两人育人6岁儿子及5岁女儿,但因曾发生疏忽照顾事件,约2年前法庭勒令保护儿童会正式接管两童,夫妇每周一、三、五可在会方职员监视下探访子女,另周六也有2小时在毋须监视下作亲子外游。

  近日保护儿童会正安排两小童入住领养家庭,警方指疑犯夫妇唯恐子女本周完成领养手续后,便永远骨肉分离,不能再见面,遂把心一横,铤而走险。

  上周六,夫妇下午2时到士嘉堡的保护儿童会接一双子女外游,本应于4时将他们送返儿童会,但职员发现他们迟迟未返,遂报警。当时,疑犯夫妇已携子女搭飞机逃往列治文市,翌日又打算再搭机逃返香港,但被当地的皇家骑警发现拘捕,一对子女复交儿童会继续办理寄养。

  香港保护儿童会总干事雷张慎佳表示,加拿大保护儿童的措施及法令都比香港严谨和完善,当地倘如此分割肇事家庭,证明该对父母实不适宜照顾子女,就算该对父母带子女回港,也很可能被捕,并引渡回加拿大。

  雷张慎佳说,其实这类疼惜子女,却不懂、不能好好照顾他们的家长并不罕见,香港也有同类要由政府接管子女的例子,还有一些离婚夫妇争夺子女抚养权时,其中有家长会将子女掳拐返内地同住,一来是不舍得与子女分开,二来是满足报复及占有欲。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