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公职人员欠债遭痛打 被拍裸照威胁还钱(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公职人员欠债遭痛打 被拍裸照威胁还钱(图)
2009年10月30日 09: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两名追债公司人士涉袭击及刑事恐吓公职人员。(图片来源: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30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一名纪律部队人员疑借贷后申请破产,无力偿还欠下贷款公司约共13000元,后被诱上公司交代时,被两名男子拳打及拍下裸照,威胁他若不还钱便会张贴裸照,并到事主家中“见人就打”。两被告29日否认2项普通袭击及1项刑事恐吓罪名。

  男事主因不想身份和姓名被公开,获裁判官批准以X代表。两名被告为27岁无业的黄志炜及26岁装修工人张家豪,被控于今年4月2日在旺角百宝利商业中心2001室的专业贷款有限公司内,与另一不知名男子袭击及威胁X。

  事主称从报纸广告中知道该贷款公司,并自2006年12月便向该公司借贷,一直有借有还。至今年2月27日,他到该公司欲借贷11500元,并得到11000元,表明须于3月30日本息归还。他其后再借1000元,一共须还款13000多元。

  事主后于3月30日到高等法院申请破产排期,及后曾先后给予该公司300元,但仍收到不少自称为该贷款公司职员的电话,催促他尽快还钱,他均以“申请了破产,没钱还”为由,一直没有还款。至4月2日下午,该公司职员致电,用极友善态度要他到公司交代破产事宜。

  事主独自往访,被称为“大眼”的第一被告叫进房内,房内另有两名被指为收债公司职员的男子,包括第二被告。该两名男子后来用拳头袭击事主头部、胸部及背部,更拿走事主银包内的身份证及一些卡片。第二被告透过事主手机要求他致电给同事借钱,更威迫他讲出家人工作地址。

  其间,另一名男子则指事主难信任,提议“拍裸照”。事主拒绝后再遭拳打。该名男子更用手机拍下事主全裸照片,威胁他若再不还钱,便会将裸照张贴在他屋苑及工作地方,更会到事主家中用工具“见人就打”。事主表示当时好怕,也担心家人,故没有实时报警,只找同事诉说。案件30日续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