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一辆双层巴士翻车 致一死三十五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一辆双层巴士翻车 致一死三十五伤
2009年11月09日 1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十一月九日电 香港九日凌晨发生严重交通事故,一辆双层巴士疑因车速太快发生侧翻,目前已致一名十七岁女子死亡,三十五人受伤。

  事发凌晨约零时二十分,一辆从中环交易广场驶向将军澳坑口北的九龙巴士公司的双层巴士,驶至将军澳宝顺路近唐明苑与彩明苑之间对开回旋处,左转进入唐明街时失控向右翻侧。

  三十六岁的司机及三十五名年龄介乎八至六十九岁的乘客受伤,分别被送往广华医院、伊利沙白医院、联合医院及将军澳医院救治。其中一名十七岁女乘客在送往联合医院后被证实死亡。

  目前的伤者中包括二十二男和十三女。此间报道称,有四名伤者目前仍然昏迷。而事故中最年轻的伤者是一名八岁小童。

  巴士司机因涉嫌危险驾驶导致他人死亡而被捕,现仍被扣留调查。

  巴士上层车厢压在路边花槽上,车头损毁,车身变形并严重损毁。事故现场亦留下二十多米上的刹车痕迹。

  事发后大批警员、消防人员及十多辆救护车到场救人。特区政府运输署署长黎以德已赴现场了解情况,并向死伤者及其家属致以最深切的慰问。

  黎以德表示,政府及有关部门对这宗严重交通意外非常重视,运输署会要求巴士公司尽快就意外提交报告。警方亦会就意外成因作出全面及深入调查。(完)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