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女义工遭灭火筒炸伤 右眼失明右颧骨重创(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女义工遭灭火筒炸伤 右眼失明右颧骨重创(图)
2009年11月09日 14: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年女义工遭灭火筒炸至一目失明及性命垂危,其契女林小姐讲述契妈伤势时,不禁落泪。图片来源:明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9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近日参加雇员再培训课程时遭灭火筒炸伤的失业女义工何金芳(阿May),其右目已证实失明,右颧骨重创,经连场手术后情况危殆。阿May在病榻上气若游丝,为缺席义工服务频频道歉,亲友都为她的无私爱心感动得红了眼眶。

    战胜SARS即搵工 盼自食其力

  56岁的阿May可说命途坎坷,其“契女”林小姐称,2003年阿May患上SARS,凭坚定意志战胜病魔,病愈后立即寻找工作,“她常说不想靠人,要自食其力”。惜学识不高的阿May在职场并不如意,月多前加入失业大军,林小姐形容契妈是模范,“她没有自怨自艾,立即想读一些课程,要自我增值及转型,于是报读保安课程,说要尽快找到工作”。

    脸裹纱布 靠仪器呼吸

  林小姐与亲友跟阿May约定,待她毕业后一起庆祝,讵料噩运再次降临。林小姐昨日跟亲友进入病房探访,只见阿May左眼红肿,右脸裹上纱布,清醒但精神虚弱,需靠仪器呼吸,由于脸颊大片皮肉被削去,稍后要进行移植皮肤手术。现场各人均是教徒,于是一起为阿May祈祷,之后她轻轻说了声:“谢谢。”听得众人心痛。

  至傍晚,立法会梁耀忠及其干事周伟雄到达医院,周探病后说,昨日是街工小区中心的旅行日,阿May是协助义工之一,当两人来到病床前,阿May即捉住他们的手歉疚地说﹕“对不起,我今天不能去帮手了,不好意思。”虚弱的语调流露无私的爱心,两名男子汉感动得眼睛通红。

    病床上仍记挂助人

  周伟雄说,阿May的右眼已完全失明,但她仍十分坚强,心里记挂各样帮助别人的事,令人动容。他表示,阿May出事前应承了代街坊看管信箱和缴交杂费,昨日她唯一交托的,就是该项重任,“她说应承了别人,一定要做好”。

  对于受伤经过,阿May则指“来得好突然,不知道会受伤”,目前希望是尽快康复,暂不提赔偿问题,但家属亲友希望当局尽快公布意外肇因。

  消息指出,涉事的水剂灭火筒于2006年购入作教学用途,但未知有否每年检验。主办课程的港九劳工社团联会主席李凤英则称,会跟进伤者情况及尽力提供协助,但意外原因有待当局调查。

  消防处长卢振雄昨称,所有防火用的灭火筒均须每年检查,但只作教学用途的则没规管,当局会查清爆炸原因,若证实涉及违规会提出检控,并检讨现行条例。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