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发生巴士意外 曾荫权希望伤者尽快康复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发生巴士意外 曾荫权希望伤者尽快康复
2009年11月09日 19: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十一月九日电(记者 周志彬)香港一辆双层巴士九日凌晨在将军澳失事翻侧,造成一死三十五人受伤。双层巴士所属的九龙巴士公司表示对事件感到难过,并会向死伤者的家属,发放每人三万港元的慰问金。

  特区政府行政长官曾荫权对将军澳车祸感到震惊、难过及非常悲伤,并对死伤者家属致以深切慰问,他说,各相关政府部门将深入调查意外,政府会尽量支援死伤者家属,希望伤者尽快康复。

  车祸中受伤的三十六岁男司机及三十五名年龄介乎八至六十九岁的乘客,分别被送往广华医院、伊利沙白医院、联合医院及将军澳医院救治。截至当天下午五时,仍有十九名伤者需要留医,其中六人情况危殆,六人严重。其中一名伤者身体多处受伤,需要接受截肢手术,另一伤者则已接受脑部手术。肇事司机因涉嫌危险驾驶导致他人死亡被捕,获准以五千港元保释候查,明年四月再向警方报到。

  事件中死者为一名十七岁少女,在送往联合医院后证实死亡。死者的亲友当天下午带死者衣物及香烛等返回车祸意外现场进行路祭,神情哀伤。

  九巴董事总经理何达文当天下午到伊利沙伯医院探望伤者家属后称,对意外感到难过,并对死者家属及伤者致以深切慰问和向他们提供可行的协助。他表示,会向意外中的死者家属及留院伤者,每人发放三万港元慰问金,亦设立了一条辅导热线,为家属提供心理辅导。

  事发在九日凌晨,一部行走中环至坑口的双层巴士,在宝顺路回旋处转入唐明街时翻侧。有乘客指,意外时巴士车速很高;也有经常乘搭该条巴士线的市民说,通常巴士去到回旋处时都会减速,但如果晚上少车,巴士车速会较快。(完)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