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巴士无视血的教训 各区狂飙险象环生(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巴士无视血的教训 各区狂飙险象环生(图)
2009年11月11日 09: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文汇报》记者视察小巴、巴士司机的驾驶情况,亲历15分钟旺角至玛丽医院的“极速传说”。图片来源: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1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将军澳1死35伤严重车祸中的5名危殆者至昨日(10日)仍未逃出鬼门关,但“血买不到教训”,意外后营运车继续在各区狂飙,漠视众多无辜乘客安危。

  《文汇报》记者意外后视察小巴、巴士司机的驾驶情况,亲历15分钟旺角至玛丽医院的“极速传说”,也亲睹司机“车神”上身,单手控制方向盘导致险象环生。据香港运输署数字显示,今年首8个月平均每日发生8宗涉及巴士及小巴的交通意外,情况令人关注。

  驾驶692号巴士的司机,意外后明显打醒精神。记者前晚11时40分起驾车追踪在中环交易广场开出的尾班车,巴士在市区一直以时速20至30多公里的车速行驶,即使驶至限速70公里的东隧,巴士亦只以约60公里行驶,非常安全。当巴士驶至意外地点唐明苑对开回旋处时,司机更是小心翼翼以慢速行驶,最后全程用了51分钟。

  翻车阴影 乘客坐左排不敢睡觉

  在巴士向右翻侧的阴影下,车上不足20名乘客都选择坐在左排,以求心安。乘客周小姐表示,意外发生后家人已叮嘱她乘车时不要坐上层,她也特别小心,全程不敢睡觉。

  肇事路线的巴士司机小心翼翼,但其它类型和路线的职业司机继续罔顾安全。前日大车祸发生后不足15小时,记者乘坐红色小巴从旺角到香港仔,正常情况从起步至玛丽医院最少需25分钟,惟这次遇上心急司机,过程中不时以时速逾80公里行驶,更连冲两次红灯,最终只需15分钟即到达,“亡命车程”令全车乘客担惊受怕。

  司机车神上身 单手操控

  记者昨日再乘搭多条巴士及小巴线路,结果同样令人忧虑。昨午约5时,记者从大埔乘坐驶往旺角的红巴,初段车速不快,但司机竟“车神”上身,以右手按着蓝芽耳筒通电话十数秒之久,仅以左手操控方向盘,乘客无不胆战心惊;其后小巴转入吐露港公路往狮子山隧道驶去,车速一度增至94公里,比该路段车速限制80公里超出14公里。昨晚7时,记者又在香港仔乘搭红巴前往旺角,司机驶至限速50公里的山道天桥时,车速超过60公里,需实时捉住扶手,才免被抛出座位。

  今年6月中一辆616S铲上行人路酿2死8伤的惨剧,很多人仍记忆犹新。但上月中记者凌晨时分乘搭时,仍发现该线司机超速,反映部分职业司机始终没有汲取一次又一次人命伤亡的教训。

  根据运输署数字显示,香港今年首8个月已发生13815宗交通意外,而涉及巴士的交通意外达1210宗,情况非常严重;警方数据亦显示,连同将军澳此次交通意外,至今共发生13宗涉及巴士的夺命交通意外,已追平去年全年的总数,与前年全年17宗相差不远。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