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出现掷物狂徒 天降铁锤菜刀险杀路人(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出现掷物狂徒 天降铁锤菜刀险杀路人(图)
2009年11月12日 09: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警方将大铁锤运返现场协助搜证。
白田邨居民对事件议论纷纷。图片来源:大公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12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石硖尾白田邨出现掷物狂徒,近日把重十多磅大铁锤掷落街险杀途人,一名老妇大命走慢两步避过一劫。警方根据线索不动声色暗中埋伏,十一日晚八时许,发现有人又在同一位置掷下载着吃剩生果的胶袋,在场探员即采拘捕行动,拘捕一名女住客带署调查。

  天降大铁锤案现场在白田邨第十一座,涉案铁锤重逾十二磅,木柄长四呎多,案发前日早上八时半左右,虽未击中途人,但地砖被撞裂凹陷,房署职员事后用铁栏阻隔该段露天范围,防止邨民走近。

  曾担任邨民互助委员会主席的樊伯,是数十年老街坊,他说,邨内高空掷物情况近期变本加厉,单在上月,便曾连续两日掷下大杀伤力物件。一宗在上月十七日凌晨约一时,他当时在寓所露台位置收衫,赫见到有较剪、菜刀由高层单位堕下;到十八日,又有狂徒掷下铁锤仔,幸两宗事件没酿途人受伤。报案后警方曾派探员到场调查,但之后没有下文。

  警方昨日高度重视案件,于下午二时左右,派探员再到第十一座调查搜证,并出动化验师人员,携同前日堕下的大铁锤返回现场,量度堕地位置,希望有助查出掷下大铁锤的大约楼层,藉以缩窄调查范围。深水埗警区刑事总督察邓伟强承认,调查进度缓慢。探员及化验师等在场逗留约两小时,于四时许收队。

  白田邨房屋事务经理黄悦忠表示,邨内过往高空掷物情况不算严重,今年至昨日止,接获五十多宗有关投诉,与往年相若,一般涉及废纸、餸渣等物,只影响环境卫生;至十月中情况转变,有人开始投掷一些具伤害性对象。因应情况恶化,房署希望能在两星期内,在大厦加装“天眼”闭路电视监测系统;同时已加派巡逻小队执勤,在区内用望远镜、摄录机等工具监察;此外,考虑在今次高空掷物的位置,加装临时行人上盖。

  黄悦忠说,全邨二十座大厦,目前只有一座装有“天眼”闭路电视监测系统。根据房屋署扣分制,住户高空掷物可被扣十五分,扣满十六分便需中止租约。

  白田邨居民担忧出现掷物狂徒人人自危,有邨民议论纷纷事件时私下猜测,把矛头指向一名独居女住客。消息称,被捕者就是该名女住客。

  樊伯透露,该名失婚中年妇住客,原与母亲及胞弟同住,平日行为怪异,去年两母女有次吵架闹至报警,母亲曾向到场警员指控女儿经常掷物落街,但“口讲无凭”,其后不了了之。稍后该母亲入住护老院,胞弟亦迁出,剩下中年妇独居。

  樊伯说,十月那次曾目睹窗外有人高空堕物,在探头上望查看时,发现该中年妇单位有手臂伸回屋内,所以怀疑她涉案,但因天黑且看不到样貌,始终无法确实。

  有记者昨日到寓所找她了解情况,发现其寓所客厅范围空荡荡,没梳化、没电视机,只有几个杂物柜;不过她回答记者提问时语无伦次,只称“其窗户小,掷不下大物件。”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