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高空掷物问题严重 黄大仙区2天发生1宗(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高空掷物问题严重 黄大仙区2天发生1宗(图)
2009年11月26日 09: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屯门青杨街飞堕“狗臂架”毁旅游巴。(图片来源: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26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高空掷物问题严重,路人因怕天降“头奖”而胆战心惊。警方数据显示,黄大仙为高空堕物“重灾区”,今年前9个月,全港18个警区共接获857宗高空堕物案件的举报,导致208人受伤,即平均每月有95.2宗高空堕物案件,较去年平均每月有85.4宗高空堕物案增加10%多。

  其中,黄大仙前9个月就发生112宗高空堕物事件,即平均每2天就发生1宗高空堕物案件。房署正研究增添10套流动数码化监察系统,打击高空掷物罪行。

  警方数字显示,2007年至今年9月,共接获3001宗高空堕物举报,导致661人受伤,高处堕下的对象包括垃圾、食物残渣、家庭杂物和铝窗等。

  数字也显示,今年前9个月,警方在全港18个警区接获857宗高空堕物案件的举报,其中,黄大仙为高空堕物重灾区,前9个月就发生112宗高空堕物事件,其次是秀茂坪,有94宗;去年全年则有1025宗高空堕物案件。过去3年,共有885人涉嫌高空堕物被捕,其中289人被定罪,19人被判监,最高判监2个月,另有580人签保或被警司警诫。

  石硖尾白田村早前接连发生多宗高空堕物事件,房屋署数字也显示,2007年至今年10月,公共屋村共接获335宗高空掷物报告,因高空掷物触犯“屋村管理扣分制”或相关法例被扣分及定罪的租户,则分别有207宗及75宗。今年前10个月,房署共接获112宗高空掷物报告,与去年全年117宗相近。

  香港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郑汝桦25日以书面形式回复立法会议员提问时表示,自2003年实施屋村管理扣分制以来,高空掷物个案已大幅减少,房署也从1998年起,在各屋村装设俗称“天眼”的监察系统。郑汝桦称,为加强打击高空掷物事件,房署数年前引入10套流动数码化监察系统,正研究额外添置10套有关系统。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