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网站再增多个"自杀群组" 议员斥警方效率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网站再增多个"自杀群组" 议员斥警方效率慢
2009年11月27日 09: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7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正当香港警方表明会彻查社交网站facebook自杀群组之际,同类网站却不断涌现,俨如向警方下战书。其中一个新的自杀群组25日晚成立,警方虽然表示会跟进调查,但群组至26日晚仍然“存活”。

  有立法会议员直指警方“效率太慢”,应“见一个删一个”,免惹起仿效风气。

  警方本周二获悉facebook出现“我要练习自杀”群组,当时有188名成员,翌日被删除,商业罪案调查科科技罪案组人员正设法接触成员。然而,facebook25日晚再出现新的鼓吹自杀群组,部分更是曾经“见报”的企图自杀生还者,在网上发布负面言论,随即得到附和。

  该报25日晚曾向警方通报,但该群组至26日晚仍然存在,召集人由14岁女生改为一名男生,并且只准接受邀请者加入。

  另外,facebook26日再新增数个自杀群组,有多名网民加入,有人自称是“我要练习自杀”群组的旧成员,并把商罪科探员的留言贴出与其它会员分享。探员留下联络资料,并表示:“我们很关心你的个人安全,很想了解你需要什么协助和辅导……生命无价,珍惜生命。”有成员对留言嗤之以鼻,但也有成员附和,并劝喻大家“好好生存”。

  香港青年协会督导主任徐小曼相信,大部分自杀群组是青少年抱着“贪玩、挑战权威”的心态成立,他们不认同社会规范,甚至误解网上“乱言”不会犯法,或以为警方无法拘捕他们。至于警方应否删除某些群组,徐认为须先界定内容是否违法,否则胡乱打压会收窄言论自由。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