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毒男子残忍谋杀继父 称出现幻听指引杀人(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吸毒男子残忍谋杀继父 称出现幻听指引杀人(图)
2009年12月09日 10: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索K后弒继父青年赵伟勤8日谋杀罪成被判终身监禁。(图片来源:香港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9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有长达7年吸服“K仔”恶习的香港无业青年被控谋杀继父,辩称耳边不时传来“老窦(老爸)下降头在你身上”的声音,狠以螺丝刀及剪刀捅伤继父,再活生生将其掐死后,再以锯刀劈尸体颈背。陪审团退庭商议近8小时后,以5比2裁定谋杀罪成,法官形容此案是悲剧,依例判被告终身监禁。

  现年24岁的被告赵伟勤,被控于去年7月30日在土瓜湾凤仪街一单位,谋杀75岁继父赵芝梁,被告于开审前承认误杀罪,但不获控方接纳。被告早前供称自己有幻听,精神病,医生指他有“氯氨酮(K仔)引起的精神障碍”,被告8日听到裁决时神情呆滞。法官指被告明显是受氯氨酮的长期及短期影响而杀继父,终身监禁是唯一选择。

  案情指案发当日凌晨,被告在家“索K”后看电视,继父被吵醒与他争执时,被告拿起10吋长螺丝刀及剪刀狂刺继父颈部2、3次,再将继父掐死,事后换衣服乘的士赴机场,稍后向警方自首。

  被告自辩有幻听,事发前半年至1年起不时听到有人说“老窦落降头在你身上”,当日他因与怀孕妻子争执而暂住继父家,欲以锯刀自寻短见之际,耳边传来:“你未是时候死,你还有个仔,进去杀你老窦!”遂以螺丝刀及剪刀插继父颈部。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