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撞死老妇逃逸司机被捕 称"不知曾撞到人"(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涉撞死老妇逃逸司机被捕 称"不知曾撞到人"(图)
2009年12月09日 10: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怀疑涉及摩顿台夺命车祸的城巴双层巴士,8日停泊在则鱼涌汽车扣留中心,警方人员一度集中调查巴士右边车头、车身与车轮位置。(图片来源:香港明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9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铜锣湾摩顿台周日发生的夺命车祸有突破进展。警方连续两天调查,7日找来政府化验师仔细检查多部目标巴士,结果在一辆5X线城巴车底发现肉眼难以发现的小量血渍及衣服纤维,深夜以涉嫌危险驾驶导致他人死亡及不顾而去等“3宗罪”将涉案城巴车长拘捕。

  据悉,被捕车长向警方声称“不知道曾撞倒途人”,表示并非故意隐瞒。

  城巴发言人证实,旗下一名车长怀疑与7日摩顿台夺命车祸有关被捕,该车长已被停职。涉及意外5X线城巴往来港岛坚尼地城至北角威非路道。涉案车长姓张(54岁),涉嫌危险驾驶导致他人死亡、没有向警方报告意外及在意外后没有停车共“3宗罪”被捕。消息指张被捕时向警员表示对意外不知情,事后获准保释,明年3月再向警方报到。

  有城巴车长对同事被警方拘捕感惊讶,并说:“涉案司机有10多年驾驶巴士经验,平日驾驶态度良好,很少超速或涉及严重车祸。”警方港岛交通部特别调查队第2队高级督察卢华青指出,涉案车长接受问话时态度尚算合作。

  警方消息称,车祸后警员曾以肉眼检查部分可能涉案的巴士,但无发现,之后要求3间巴士公司暂停可能涉案巴士的每天例行清洗,以免破坏证据。警方在案发后作出呼吁,之后不断获目击者提供数据,综合证人口供及巴士班次纪录后,将多辆属于不同巴士公司、曾驶经案发现场的巴士列为调查目标,当中包括城巴5X线巴士,并在巴士公司协助下逐一验车。

  据悉,警方7日在政府高级化验师协助下,在其中一辆5X线双层巴士车底发现小量用肉眼难以察觉的血渍及衣物纤维,加上有乘客向警方报告指事发时曾乘坐5X线巴士路经现场,曾感到车身传来震动,怀疑巴士曾撞及异物。警方综合证据后,根据巴士公司行车纪录,于深夜11时许在北角码头巴士总站拘捕涉案城巴车长。

  涉及意外的城巴8日被拖至则鱼涌汽车扣留中心,警方交通部人员曾检查巴士右边车头及车轮,而巴士左边车头防撞杆位置有一小幅油漆剥落,未知是否与意外有关,其后该城巴经清洗后由巴士公司人员驶走。

  另外,警方8日曾派人重返车祸现场调查,并到湾景楼地下一间水疗中心取走门外闭路电视的录像光盘,以了解是否拍得车祸过程。

  虽然警方7日已将涉案城巴车长拘捕,但城巴母公司新创建集团企业传讯总经理关则辉8日上午接受电台访问时仍表示“未有迹象表明旗下司机与摩顿台车祸有关”。关则辉事后解释,因当时未接获城巴及警方提供的最新资料,才引起误会。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