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公署高层涉在超市偷酒 高价酒上贴低价条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廉政公署高层涉在超市偷酒 高价酒上贴低价条码
2009年12月10日 14: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0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香港廉政公署调查主任涉嫌在太古城中心一超市内,为盗取两支共值1300多元的高价红酒,拿走酒瓶上原有的价钱标贴,再把预先准备的条码贴在酒瓶上,事后若无其事地到收银处付款,以每枝75元的“超低价”购入两支红酒,事件被超市的便衣保安目击揭发,9日被裁定一项盗窃罪表证成立。

  已婚的被告郑思聪(35岁)于香港理工大学毕业,加入廉政公署逾12年,与妻子育有一名2岁儿子,9日由资深大律师骆应淦代表出庭;他否认一项于今年3月30日在香港东区太古城道太古城中心一楼超市内偷窃两支Chateau Pavie Macquin,一共港币1370元的罪名。

  陈姓便衣保安作供指,案发日晚上约7时,他发现被告于超市内把两支红酒放入购物车内,并拿走酒瓶上的黄色价钱标贴,再从西装内取出长形的“白色贴”贴到两个酒瓶上,然后到收银处付款。

  收银员把涉案两支红酒的条码“扫过”红外线感应器后,收银机显示每支红酒的价钱为75元,被告付款后离开。保安员截停被告,被告主动向他表示会缴付差价。

  调查发现,虽然被告购买每支685元的Chateau Pavie Macquin 2006,付款时的条码却是Chateau Lagrange Les Tours 2006,而政府化验报告指,涉案两支红酒的价钱标签有被人移除的痕迹,而其中一支红酒的原有条码则被另一张条码覆盖。

  郑思聪9日在庭上自辩指,他为了与家人庆祝自己取得伦敦大学法律学士学位,打算购买红酒庆祝。案发时他发现两支标价75的红酒,他同时发现其他同款红酒均标价685元,但他比较相信酒瓶上的标价,又认为收银员会指出正确的价钱,故携带两支红酒到收银处付款,付款离开时却被保安截停,指货品的价钱出现问题,被要求返回超市处理。案件于下周一续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