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工展会人头涌动 市民抢办年货过肥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工展会人头涌动 市民抢办年货过肥年
2009年12月21日 19: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十二月二十一日电(记者 周志彬)虽然近日香港天气寒冷,但随着经济走出严冬,正在维多利亚公园举办的工展会人头涌动,不少市民都趁新年加价前提早办年货。

  去年工展会受金融海啸影响,纷纷割价倾销,今年随着香港经济复苏,工展会商户立即受惠,十二日开展当天即有七万市民捧场,截至二十日更有逾六十五万市民入场。

  记者二十一日所见,虽然是星期一,但现场人流畅旺,个别路段水泄不通。内地豪客到工展会扫货的场面经常可见,但今年似乎特别多,尤以高档参茸海味最受惠。香港官燕栈表示,今年燕窝来货贵了一成,但场内有折扣,吸引市民提早办年货,更有内地游客花十万港元买燕窝,估计他们对本地品牌较有信心,内地燕窝则相对贵两、三成。

  有商户表示对今年市道有信心,预计销售额会较去年多两至三成。售卖食用油的伊甸园公司表示,虽然内地食用油调涨,原材料价格也增加了百分之五十,但公司油价目前仍未调整。

  经历过金融海啸,香港“打工仔”与雇主共渡时艰后,多家企业纷纷作出回报。香港牛奶公司、中华煤气、香港电灯等公司接连宣布在农历新年前后向员工发放双粮或花红。

  市民林小姐表示,今年经济景气了不少,老板亦很“识做”,已经发放了年终双粮,亦将会获发花红,因此打算用五千港元办置年货,比去年多出一倍。市民陈先生亦表示,今年工展会货品价格虽然没有去年便宜,但胜在货品较为集中、齐全,且预计新年年宵市场的货物将会更贵,因此会提早办年货。

  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会长尹德胜预计,今年工展会人流可达二百二十万人次,他认为今年市民心情较好,消费意欲较高,预计整体生意额可较去年上升一成,希望能超过三亿港元。(完)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