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人涉用腐蚀液体泼淋主控官被控 涉事主脑落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5人涉用腐蚀液体泼淋主控官被控 涉事主脑落网
2009年12月24日 1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有组织罪案及三合会调查科警司文达成(中)庭外称,已拘捕案中怀疑主脑,并掌握犯案动机。(图片来源:香港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24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一外籍主控官叶祖耀在区域法院外被人公然泼淋液体袭击案,有组织及三合会调查科本周一拘捕15名涉案人士,23日将其中5人解往东区法院提堂,当中包括2名涉嫌行凶的疑犯。

  5人被控一项串谋意图造成身体严重伤害而淋泼腐蚀性液体罪名,暂毋须答辩,等候安排认人手续,本月30日再讯。警方在庭外表示,已掌握该案的犯罪动机,怀疑主脑也被拘捕,但暂未被起诉。

  5名被告依次为姬锡康(43岁)、邓忠濠(28岁)、林伟世(20岁)、周剑龙(24岁)及李彦南(18岁),分别报称运输工人、侍应及无业。控罪指出,5人于本年10月27日,在区域法院对出行人道,串谋意图使52岁的叶祖耀身体严重受伤,而非法及恶意淋泼一杯深色的腐蚀性液体。

  控方庭上指出,案件是经过有组织及有预谋的向目标行凶,性质严重,同时5名被告得悉事主的律师楼所在,恐会作出干扰证人的行为。加上被告在警诫下,已向警方招认及各自承认案中担任的角色,反对各人保释。控方也指出,5名被告分别有2宗至14宗不等的刑事案底,部分与暴力及不诚实案件有关。

  辩方则为5人向法庭分别提出以5000至20000元的保释申请,表示各人愿意依时到警署报到、交出旅游证件等,如不获批准,也希望还押惩教署看管,以确保有理想的卫生设施及能够与家人联络。但署任主任裁判官认为控罪性质严重,首及次被告更有弃保潜逃的纪录,故拒绝各人保释,须还押警方看管。

  有组织及三合会调查科(俗称“O记”)C组警司文达成在庭外表示,事主被2名中国籍男子泼淋腐蚀性液体,伤及左眼及面部,经初步化验,涉案液体为稀释的硫酸。O记接手调查后,于本周一拘捕15名涉案人士,包括案中5名被告、疑是案中的主脑及骨干人士,稍后不排除有更多人士被控。

  文达成又指出,警方至今已掌握案件的犯罪动机,但暂时不方便透露。他强调,警方不会姑息以暴力及非法手段伤害执行职务的司法人员。被问及法庭的保安问题,文指并非警方处理,但会与负责部门进行沟通,商讨有关问题。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