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节首日深圳各口岸人头涌动港人入境度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圣诞节首日深圳各口岸人头涌动港人入境度假
2009年12月25日 18: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深圳12月25日电(郑小红 尹萧 钟毅 徐殿伟)12月25日是一年一度的香港法定假日圣诞节,也是香港三天圣诞假期的首日,大批港人选择到深圳或内地其它地方过节,深圳各口岸持续迎来港人入境高峰。

  记者上午在全国旅客流量最大的罗湖口岸看到,入境大厅里人头攒动。尽管边检部门开足所有通道,增派执勤警力全力疏导旅客,还有旅客不断从入境桥头涌来。相比入境的人潮,罗湖口岸出境大厅则秩序正常。

  据了解,上午10点30分左右,罗湖口岸迎来第一波客流高峰,每小时出入境旅客流量达2.2万人次。截止到下午3点,罗湖口岸出入境旅客总量达17.5万人次,其中出境旅客4.6万人次,入境旅客12.9万人次,入境旅客是出境旅客的近2.8倍。

  在皇岗口岸,早上8时许即迎来客流入境高峰。运输公司节日期间加大了运力投入,而由于口岸南广场停车场场地有限,以致来往两地口岸的穿梭巴士一度排队延伸至落马洲深方桥头,边检部门推出了深港巴士临时查验点的便利措施,节约了大量时间。

  25日上午,深圳湾口岸也出现香港旅客入境高峰,仅从6:30-12:00的短短5个半小时时间,入境旅客已经达到近2.9万人次,与同时段最高历史记录持平。深圳湾边检站在及时启动《客流高峰期应急预案》的基础上,加开4条“快速人工通道”,并开启所有入境方向的10条人工查验通道和10条自助查验通道和4条“移动口岸”,使得口岸通关能力在原基础上增加了40%。入境高峰一直持续到下午12时30分许,口岸深方旅检现场客流趋缓,客流高峰平稳度过。

  据统计,截至下午16时,深圳边检已检查出入境旅客42万人次,比昨日增加了20%。其中入境达29万人次,预计全天将接近70万人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