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名媛撞车后掌掴警员 网民哗然要求严惩(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名媛撞车后掌掴警员 网民哗然要求严惩(图)
2010年01月28日 08: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警员“中招”倒地后,向上级求救。(图片来源:香港星岛日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28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香港终审法官包致金侄女又涉动粗,掌掴警员被捕。27日凌晨她驾私家车在司徒拔道越线与迎面而至旅游巴相撞,其后拒绝接受酒精呼气测试,扰攘一番坚持要离去,警员阻止时被其狠狠打一巴掌,女事主涉嫌袭警随即被捕。

  受害警员无辜被掌掴受辱,感到无奈,送院检验后仍继续执勤。

  警员执法竟被女事主掌掴侮辱,事件引起警队和网民哗然,要求严惩袭警疑人。警务处处长邓竟成27日在罪案报告记者会上表示,市民辱打警察,绝对是不尊重执法人员,他提醒同袍,执法时要顾及自己人身安全。

  涉掌掴警员被捕女子AminaMariamBokhary(34岁),父亲包志雄是联交所前理事,她也是终审法官包致金侄女,舅父是行政会议成员兼港交所主席夏佳理。据悉,她住在跑马地,患专注力不足和郁躁症。事发27日凌晨零时许,Amina驾驶一辆白色私家车,沿司徒拔道上斜至近肇辉台弯位,越线与迎面驶至旅游巴相撞,两车车头毁烂,她呆坐车内,旅游巴司机无恙报警。

  警员、消防及救护员赶至,协助Amina出车外及扶上担架床准备送院,但她拒绝。警员要求她出示身份证,她坐在地上打开手袋,又返回座驾,且情绪激动嚷着要离开。

  警员多次要求Amina接受酒精呼气测试,她又拒绝欲离去,警员劝阻。她不理转身走,当走近一辆消防车时,两男一女警员追上,其中身材高大警员绕过她,站在其身前阻挡,就在此时,该警员左脸被其狠狠掴一巴掌,他受辱感到愕然,停顿一会,尴尬地以手按左脸蹲下,“呀”叫一声抒发无奈。

  Amina涉掌掴警员被捕,由女警锁上手铐,她涉嫌袭警及拒绝提供呼气样本测试两项罪名被带署。警方称,经调查后准以5000元保释,下月尾报到。受辱警员被送院检验后出院,继续执勤。

  警务督察协会主席廖洁明表示,警员被辱骂情况近年明显上升,警员面对侮辱,只能逆来顺受哑忍,如不慎作出回应,随时反被投诉。警察员佐级协会主席钟锦华坦承,警队形象低落对前线警员执法有影响。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