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故香港高院法官女婿骗走岳父逾千万 认罪候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已故香港高院法官女婿骗走岳父逾千万 认罪候判
2010年01月30日 14: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30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已故香港高院法官高嘉乐的女婿,以高回报为饵,游说岳父岳母等投资逾1000万元,连同5名外籍中产人士投资或贷款,共骗去近2000万元,以过奢华生活,之后逃返英国,至去年才引渡回香港受审。

  该名前女婿29日在高院承认偷窃等30项罪名,法官强调不会因受害人是已故法官,而对前女婿作不利判刑,案件押后至下月3日宣判。

  英籍被告Kevin Patrick Slattery(45岁),承认14项偷窃、11项以欺骗手段逃避责任和5项伪造罪名。商业罪案调查科人员在庭外表示,受害人除高嘉乐和其妻(德瑞国际学校校长)外,还有德瑞一名女教师,两名律师和两名商界人士。案件是由高嘉乐法官首先报案,并在医院内录口供。

  案情指出,被告于1995年来港,在Associated Partners in Finance任财务顾问,后离开自立公司。他同年结织高嘉乐的女儿,2年后结婚,并开始为岳父投资。2001年起,被告游说多人投资外国物业或其他产品。高嘉乐曾把500万元退休金交给被告,2年后又再投资逾80万澳元(现值约555万港元)。此外,被告不断向人借钱,承诺会连同15至30厘的利息偿还。

  被告不时向其他投资者称投资表现好,回报达70%,又出示虚假月结单以加强吸引力;又指任法官的岳父投资在基金数额达3500万元。另外,高嘉乐曾为被告作借款的担保人,一度担心女婿不能还款,连累自己也要申请破产,须辞去法官之职,犹幸其后有人借钱给被告,高才避免破产,但已开始怀疑女婿的所谓投资计划。

  2005年4月时,高嘉乐的癌病已到末期,夫妇要求取回投资准备身后事;任律师的高嘉乐儿子Nicholas也协助父亲追讨,但被告不断借故拖延,远在英国的被告父亲则声言为儿子还款,但都不了了之。高嘉乐病情也因事件而恶化。Nicholas指姐夫行为是“杀死我的父亲”。

  被告曾返英国向父亲借钱,并向妻子坦承所有投资都是子虚乌有。被告在同年12月7日返港,但4小时后再离开回英,至去年9月才被引渡返港。控方计算出被告前后共骗取1900多万元。他在警诫下表示,所得的款项用于购买物业、支撑自己的公司及维持奢华生活。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