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铲行人路撞灯柱七伤 女乘客被抛出车外重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货车铲行人路撞灯柱七伤 女乘客被抛出车外重创
2010年02月08日 10: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货车在大埔道失事撞上行人路,现场满布撞毁杂物碎片。(图片来源:香港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8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深水埗大埔道7日下午在雨中发生严重车祸。一辆载有一对夫妇的中型货车,沿大埔道南行途至石硖尾街十字路口疑脚刹失灵,失控冲行20公尺铲上左边行人路,连环撞毁水龙头、路牌、交通灯灯柱,撞及店铺门口才停下,共酿7人受伤。

  其中男司机重伤被困,其妻则撞穿挡风玻璃抛出车外重创,恐有性命之虞,5男女路人犹幸仅被杂物飞弹所伤,伤势并不严重。屋宇署事后派员检验现场被撞大厦结构有否受损,警方将肇事货车拖走检验,调查车祸是机件故障抑或人为所致。

  现场为大埔道近石硖尾街交界,该处南行方向共有两条行车线。7日下午1时许,正值下雨,60岁林姓男子驾驶14吨中型货车,载同其59岁郭姓妻子,沿大埔道慢线向旺角行驶,当途经该处灯位时,货车突告失控,撞向左边一个路牌后,冲越石硖尾街4条行车线,继而铲上行人路。

  货车先撞向一间凉茶铺的外墙,导致凉茶铺外墙角落的石屎被撞烂,继而连撞消防水龙头、路牌、交通灯、栏杆及垃圾筒,再将一条灯柱撞歪,前后共冲行约20公尺才停下。郭妇撞破货车车头挡风玻璃,抛飞车前4米倒地,身受重创,林则脚部受伤被夹,不能动弹,只能眼睁睁望着倒地受重伤爱妻高呼。

  现场消息称,货车当时车速颇快,连环撞击之下碎片横飞,现场一段行人路满地杂物,路人被吓得争相走避,但其中2男3女分别跌倒或被碎片击伤,幸均无大碍。

  肇事货车停在行人路上,车身横阻3间店铺包括凉茶铺、面档及面包店,3店大门分别被不同程度撞毁,店内部分货架东歪西倒。由于有多人受伤,多辆救护车闻讯先后到场,救护员即时替各伤者施救,消防员合力将被困车内的林救出。

  林获救后通过警方酒精呼气测试,由于有目击者称货车当时车速颇快,司机也报称脚刹失灵,警方初步不排除机件故障,事后将货车拖往汽车扣留中心待验。

  被抛出车外女乘客郭妇重伤昏迷,被送往玛嘉烈医院,经抢救后情况危殆,恐有性命危险;其余6名伤者被送入明爱医院救治,货车司机林×发(60岁)情况严重;男路人黄×启情况稳定;另女子刘×盈、林×女、杨×美及男子郭×方,同无碍出院。

  由于货车曾撞及现场大厦地铺外墙石屎,屋宇署稍后派员到场,登上被撞毁店铺楼上的东庐大厦,经视察后证实大厦结构并无受影响。

  深水埗区议员郑泳舜表示,现场一带是交通黑点,不少大型车辆沿大埔道往旺角方向行驶时,车速一般都较快,加上区内较多行动不便的长者,导致意外不时发生。他要求在附近加装交通灯以减慢车速,减少意外发生。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