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男生在女同学面前跳楼亡 博客曾透露想寻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中学男生在女同学面前跳楼亡 博客曾透露想寻死
2010年02月24日 09: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警员在郑子谦堕楼现场调查。(图片来源:香港大公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24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日前在香港黄大仙上村跳楼身亡的中二男生,是家中独子兼邻居眼中的乖乖仔,不排除涉及感情问题做出傻事。他22日晚堕楼时,一名穿校服同班女同学因在场目睹经过受惊,23日并无上学。校方表示正了解原因,由于死者数名同班同学知道噩耗后情绪激动,将会跟进辅导。

  在农历假后复课日轻生的中二男生郑子谦(13岁),就读新蒲岗李求恩纪念中学二B班,和家人居住新蒲岗仁爱街一个唐楼单位,约一年前搬到该处。据悉,郑子谦和父亲感情很好,街坊经常看到两父子出入,平日有打招呼,有邻居称,郑子谦给人印象是“乖乖仔”,举止斯文,且也没像时下青年染头发。

  根据郑子谦在个人博客上透露,在去年初他情窦初开,自觉恋上一名女同学,但到去年尾知道这段情无可能发展,便陷入感情苦恼,曾留言形容“爱死你”,又说“天天都很闷很想死……不过为了她我会生活下去”;及至3天前,即复课前一天,他在博客留言却埋下寻死伏线:“如果死掉的话,你做我一会儿女朋友可以吗?”

  郑子谦的博客另外也透露家人感情不错,曾留言称“和一家人一吃晚饭,今日不错,……是人生一大乐事。”

  李求恩纪念中学副校长苏庆南表示,郑子谦读书成绩及品行均属中等,不过性格相当活跃,喜欢踢足球及田径等运动,并曾在校运会的田径赛得奖。22日是农历年假后第一天上课,郑子谦如常返学,并在下午3时许放学离开,但不清楚放学后是否回家。

  苏庆南又证实郑子谦一名同班女同学23日并无上学,致电其家后,知道她在事发现场附近目击堕楼经过,因情绪激动需留家休息。他表示不清楚郑子谦有否拍拖,有关这次事件原因,警方正在调查,校方暂时不作评论及揣测。

  消息称,22日晚10时许,郑子谦穿校服从黄大仙上村达善楼堕楼后,该女同学和另外两名穿便服少女同在现场附近,警方事后找到她们了解情况,经问话后相信与案无关已释放。

  苏庆南称,校方23日晨接到警方联络,才证实有校内学生堕楼身亡,已透过广播向师生公布事件,并为死者默哀一分钟;他同班有6、7名同学知道噩耗后情绪激动,已联络教育局、驻校社工及老师等,替有需要学生安排适当辅导。

  校方也有联络郑子谦父亲,其父受到丧子打击,且需要办理身后事,没有透露儿子自杀原因。苏庆南又称,校方已向全校学生发出家长信,通知家长在未来一段日子,应密切留意子女的情绪变化,有需要时及早提出协助。另外,教育局的教育心理学家及社工,会为有需要的学生或教师提供心理辅导和跟进支援,并会与学校保持联络。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