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校高材生涉巴士上摸女乘客大腿 自辩否认非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名校高材生涉巴士上摸女乘客大腿 自辩否认非礼
2010年02月24日 10: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24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一名品学兼优的名校九龙华仁书院应届高考生,涉嫌在过海巴士上非礼邻座女乘客大腿,他否认一项非礼罪名,案件23日在东区裁判法院受审。

  被告自辩时不时夹杂英文单字,供称案发时没有留意有否碰到女事主的身体,但由于事主扬言报警,被告解释当时因为想到母亲一直教导他不要与人有正面冲突,于是向事主道歉及愿意赔偿,希望尽快解决此“误会”。

  现年19岁被告蔡玮丰,供称自己成绩优异,曾于校内考获生物及化学等科目第一名,又替学校赢得校际钢琴比赛。志愿成为医生的他,于2008年获伊利沙伯医院颁发义工服务奖状。

  蔡续称,去年11月14日到中央图书馆温习了3个小时后乘搭巴士返回马鞍山,选择坐在事主右边座位。他指当时坐下即收听MP3,左手放在大腿上的背囊侧合眼休息,但在转弯位睁开眼以保平衡之际,却见事主愤怒地望着他。

  在巴士驶离东隧停站后,事主站起,向司机投诉被非礼。被告表示当时好怕,又从未接触过警察,在单亲家庭长大的他,心想母亲曾教他不要与人有正面冲突,认为道歉可以解决事件的话,遂向事主说道歉。他强调没有意图触及事主。

  被告的老师23日出庭供称,指被告重视自己的前途,知道干犯事情的后果。案件押后下周五裁决。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