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中风死亡家属捐其肝脏 肝衰竭病人成功续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男子中风死亡家属捐其肝脏 肝衰竭病人成功续命
2010年03月04日 11: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4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香港再有病人捐出肝脏遗爱人间。一名中年男子日前不幸中风死亡,家属捐出其肝脏给一名危在旦夕的肝衰竭病人。

  3日为移植手术“操刀”的香港大学肝胆胰外科讲座教授卢宠茂指,今年至今有9名去世病人捐出尸肝,13人捐出活肝,但目前单是玛丽医院便有4名病人亟待接受肝脏移植手术,盼市民施援手。

  卢宠茂说,威尔斯亲王医院一名中年中风病人日前逝世,家属当晚同意捐出其肝脏,3名玛丽医院同事3日晨到威尔斯亲王医院取肝,受惠者是一名从其他医院转到玛丽的43岁男子,因感染乙型肝炎导致肝衰竭,情况很差,肾功能也转坏,只能多等数星期。

  卢续指,中年人换肝最难,因其父母年事已高,兄弟姊妹又未必合适,像该43岁病人的姐姐愿意捐出活肝救弟,但她已50多岁,本身有病兼心脏欠佳,捐肝风险高,幸有好心人及时捐赠。他说,3日手术顺利,料病人很快康复,目前玛丽医院尚有4名病人亟待肝脏移植。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