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香港道教节开幕 "道祖诞"有望列法定假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第十届香港道教节开幕 "道祖诞"有望列法定假期
2010年03月30日 01: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月29日,第十届香港道教节开幕典礼在湾仔伊利沙伯体育馆举行,揭幕仪式由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曾荫权、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主任彭清华、国家宗教局局长王作安、中国道教协会会长任法融等担任主礼嘉宾。图为香港道教联合会汤伟奇主席颁发纪念品予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 中新社发 张勤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香港3月29日电(记者 梁今)第十届香港道教节开幕典礼29日假香港伊利沙伯体育馆举行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中央驻港联络办公室主任彭清华、国家宗教事务局局长王作安、中国道教协会会长任法融等担任主礼嘉宾,为一连串道教活动揭幕序幕。

  在典礼开始前,香港道教联合会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向港府申请将“道祖诞”列为法定假期。

  香港道教联合会表示,今年2月委托香港大学做的一次全港电话调查发现,有41%受访者赞成将农历二月十五日“道祖诞”列为法定假期,显示支持者众多。他们同时参考了另一项统计,显示香港有逾七成人口曾参与道教活动。

  在开幕典礼上,曾荫权致辞时指,香港是多元开放的城市,各种宗教信仰都可以自由发展。政府亦一直致力保障宗教自由。在不同宗教领袖的努力下,各个宗教亦能够彼此尊重,互相了解,和谐共融。

  他表示,不少宗教团体在香港弘扬教义之余,均兴办学校、医院及各种福利设施,造福社群,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近年,各个宗教更投放资源,加强与内地组织的交流,体现两地之间的紧密关系。

  王作安表示,香港道教界和内地道教界的交流活动也日趋活跃,关系越来越紧密,2007年两地道教界更联合主办国际道德经论坛,在海内外都产生了重要影响。

  今日的典礼参照唐朝的点灯仪式,为第十届香港道教节一系列活动揭开序幕,包括将于4月21日举行的慈善斋宴,宴请全港长者共同享用斋膳,实践道教亲孝敬老的传统。而道教节的压轴活动,则是在5月22至27日于香港中央图书馆举办道教文化展览及名人专题讲座,届时海内外多位知名讲者来港主持专题研讨会。(完)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